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台東縣臺東縣中秋應景食品抽驗全數合格 呼籲購買時應注意包裝標示

臺東縣中秋應景食品抽驗全數合格 呼籲購買時應注意包裝標示

發布日期:112年9月22日

臺東縣中秋應景食品抽驗全數合格 呼籲購買時應注意包裝標示

花好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即將來臨,臺東縣長饒慶鈴為使民眾安心食用月餅和開心烤肉,特別責成臺東縣衛生局至全縣各鄉鎮月餅製造業、麵包店、糕餅店、烘焙專賣店、食品原料行、傳統市場、超市及量販店、中秋應景餐飲業(烤肉店)等進行月餅產品及應景食材抽驗,共計抽驗64件,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並提醒民眾在購買商品或中秋應景食品,應挑選具有完整標示者。

衛生局表示,此次抽驗項目包含月餅產品及應景食材抽驗包含生鮮肉品4件、蔬果3件、月餅及月餅餡料51件、中秋應景食品5件、飲料1件,檢驗項目包含防腐劑、動物用藥殘留(乙型受體素類)、農藥殘留及衛生標準等。

同時呼籲民眾在選購中秋月餅、烘焙餡料及烤肉食材時,應注意產品是否適當儲存以維持新鮮度,如為包裝產品應挑選具有完整標示者。相關食品業者於生鮮產品批發、零售或供攤販使用時,皆應儘可能冷藏保存於7℃以下,如置於常溫,以不超過3小時為限,並採「先進先出」原則,以維持產品的品質;此外,民眾在食用蔬果類,也請以流動的水浸泡清洗,並可用軟毛刷刷洗蔬果外觀,以減少農藥殘留,以確保食的安全。

衛生局長孫國平提醒,民眾團圓聚餐時,請注意預防食品中毒五要二不原則,「要洗手、食材要新鮮、生熟食要分開、食物要澈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不要生飲山泉水、不要食用不明的動植物」,開心團圓過佳節。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臺東縣衛生局089-331172食品藥政科,或1999專線電詢。

發布單位:臺東縣衛生局食品藥政科

新聞聯絡人:陳世煌

電話:089-331172#136

  • 0922-3中秋檢查
  • 0922-6中秋檢查
  • 0922-5中秋檢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