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台東縣中秋前夕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女力群星齊聚臺東 與鄉親一同幸福聽歌 溫暖綻放一整晚!

中秋前夕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女力群星齊聚臺東 與鄉親一同幸福聽歌 溫暖綻放一整晚!

發布日期:112923

 

中秋前夕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女力群星齊聚臺東 與鄉親一同幸福聽歌 溫暖綻放一整晚!

 

臺東縣政府趁著疫情解封,今年運用公益彩券基金特別擴大舉辦活動,繼21日「倚盃氣 來聽歌」金曲演唱會,與全縣長輩一起同樂之後,延續活動氛圍,22日晚間7時在臺東縣立體育館辦理賦你婦女系列活動「唱出新女力 憶起向前行」演唱會,邀請江美琪、黃妃等歌手演唱成名曲或知名歌曲,吸引爆滿民眾參與。

 

縣長饒慶鈴表示,為鼓勵女性走出家門,提升女性社會參與,縣府特別規劃以女性為主軸的演唱會,並期透過音樂喚起女性對於自我的看見,提倡兩性平權,強化女性自我認同;另外還參考臺灣婦女未來發展的五大議題,包含經濟與就業、職涯發展與生涯規劃、各種生命階段的照顧需求、健康與安全、中高齡與退休議題等,結合府內相關單位及縣內婦女團體共同宣導婦女福利與權益,讓參與的女性不僅放鬆身心還能強化知能。

 

饒慶鈴提到近兩年來,社會處在關山推出「女力微旅」、「私廚辦桌」等婦女服務創新模式,透過生命梳理帶領社區婦女完成了一本食譜生命故事書;今年更將這些成功經驗傳承到市區,舉辦市區婦女培力課程,鼓勵女性勇敢追求自己的道路,即為行動力的充分展現。

 

未來,縣府持續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期在推動縣內婦女福利服務中落實目標5: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讓性別平權的概念遍佈在各個角落,體現在你我的生活。

 

此外,社會處指出,縣府除了結合各婦女團體、府內相關單位,也結合臺東就業中心宣導婦女福利與權益、促進婦女健康、倡議人身安全,讓參與的女性不僅放鬆身心還能強化知能。近年社會處在關山推出「女力微旅」、「私廚辦桌」等婦女服務創新模式,並完成了一份食譜生命故事書;今年更將這些成功經驗傳承到市區,舉辦市區婦女培力課程,鼓勵女性勇敢追求自己的道路,並在社會各個角落傳播性別平等觀念。

 

「唱出新女力 憶起向前行」,這次的主軸為女性歌手演出,更是特別邀請移居臺東的曹蘭跨刀擔任主持人,以及5位超級實力派唱將天后藝人演出,超強卡司陣容近距離與大家見面,江美琪、黃妃、曾沛慈、郭靜、林曉培,5位歌姬輪番上陣,分別帶來「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煩」、「心動」、「追追追」、「下一個天亮」、「一個人想著一個人」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詳動人的歌聲,現場民眾掌聲不斷,並不時跟著合唱。

 

演唱會中社會處「烈火甜心」團隊由陳淑蘭處長帶領上臺舞蹈,並與全場一起合唱「姐姐妹妹站起來」,在熱情活力的音樂中,舞動身體、感動自己,進一步化為行動力,連續兩天的演唱會,帶給臺東的長輩們及民眾們,有一個開心享受的時光。

 

 

發布單位:社會處社會福利科

新聞聯絡人:謝枝燕 

電話:089-340720#133 

信箱:[email protected]

  • 3B2A1505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 3B2A2135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 3B2A2497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 3B2A1998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 3B2A1792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 3B2A1651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 3B2A1466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 3B2A13612023婦女賦你演唱會登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