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投湖山盛夏音樂饗宴 同與當地耆老緬懷農村鄉情

北投湖山盛夏音樂饗宴 同與當地耆老緬懷農村鄉情

  湖底聚落,隱身在北投湖山地區,曾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農村秘境,經過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打造湖底聚落步道,並串聯百年無患子老樹平台、百年古厝、紅磚豬舍、茶花田等景點後,開始吸引喜好自然與人文歷史的遊客造訪。因COVID-19疫情停辦了2年的夏日音樂祭,將於112年8月20日下午3時30分正式重返大家的耳眸,由當地耆老組成的「KIKIKOKO千歲樂團」以及特別情商「藝起那卡西大叔團」,一同散發魅力,在百年無患子老樹景觀平台上粉墨登場,將美食、音樂、文化、樂活精神等元素搭配組合,讓遊客共同分享湖山地區的農村鄉情。

  湖山里李秋霞里長表示,湖底聚落入口的百年無患子老樹是早年福建省泉州市移民至此栽種,當時婦女會採集無患子果實,作為天然的洗潔劑洗滌衣物,在農忙飯後時在老樹下遮蔭,樹幹上一圈圈的年輪記錄著社區發展的軌跡;在民國101年時曾受寄生植物影響逐漸凋零,經過大地處把脈醫治後現已恢復生機,也守護了當年與地方居民黃金葉下的約定。透過歷年的盛夏音樂會活動,傾聽耆老訴說當年回憶故事,一同見證百年無患子老樹的風采。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林士淵科長表示,湖山社區裡充滿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和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景觀,與大地處農業環境設施營造相輔相成,營造了許多值得探訪以至於可供民眾打卡的景點;建議民眾在體驗活力四射的音樂祭前,可於白天先進入湖山社區,歷史悠久的楓香姊妹樹平台是野餐的絕佳景點、四0砲陣地讓退伍袍澤懷舊憶往、視野廣闊的晚霞平台可飽覽大屯山景色、風動石平臺其風吹石會動的雋永傳說耐人尋味,此外著名的陽明湧泉,其泉水帶有淡藍色光澤,更有著「藍寶石泉」的美譽。

  民眾如欲前往北投湖山社區,為避免停車困擾,建議搭乘至捷運新北投站後轉乘公車小25至吳厝站、或搭乘至捷運石牌站後轉乘公車535至吳厝站下車。

P.S. 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geo.taipei/)參考下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