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日友好 美事再添一樁! 臺北市士林區與日本熊本縣小國町締結「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

臺日友好 美事再添一樁! 臺北市士林區與日本熊本縣小國町締結「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

臺北市士林區區長洪進達與日本熊本縣小國町渡邊誠次町長於113年2月27日共同簽署「士林區與小國町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共同致力於促進兩地之間的文化、教育、經濟等交流合作,讓兩地之間的關係迎來新的里程碑。

洪進達區長致詞時表示小國町與士林區最早交流的時間在1988年,透過小國國際交流會與中國文化大學開始交流,兩地又有著芝山巖事件六氏先生的歷史淵源,透過外交部駐福岡辦事處的促成,雙方行政機關於112年開始進行視訊交流,同年8月小國町渡邊誠次町長更親自率團來訪考察,藉由這次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盼能積極推動共榮、友好關係,深化民間交流,在教育、觀光、文化、藝術等廣泛的領域中交流,促進中華民國與日本兩國人民友好情誼。

小國町訪團於27日上午再訪士林國小,藉由士林國小珍藏的文物,了解芝山巖學堂的歷史,希望未來彼此雙方的交流也能向下扎根,讓兩地的學子能透過交流活動拓展國際視野。

洪進達區長表示很感謝小國町渡邊誠次町長率團來參加締結儀式,小國町與士林區在自然環境上有許多相似之處,這次的締結儀式雙方也邀集了相關的產業人士,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能開展進一步的合作關係。另外區公所也將士林區特有的龍舟文化藉由這次的締結儀式介紹給與會的貴賓,致贈職人手作龍舟模型給小國町渡邊誠次町長等人,象徵雙方的友誼如三腳渡傳承百年的龍舟文化綿遠流長。

本次簽署儀式蔣萬安市長指派民政局吳坤宏副局長擔任見證人,日方出席人員包含小國町町長、小國町教育委員會教育長及小國町役場人員、小國町議會正副議長及議員、小國高中校長、小國小學校長、小國國際交流會、JA阿蘇、小國町森林組合、小國町商工會等團體共計19人出席,訪團於簽署儀式後將前往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慈諴宮及陽明山參觀,就文化及產業等領域與本區人員交換意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