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桃市布建62處社區兒少照顧「小衛星據點」 整合民間力量建構社會安全網

桃市布建62處社區兒少照顧「小衛星據點」 整合民間力量建構社會安全網

桃市布建62處社區兒少照顧「小衛星據點」 整合民間力量建構社會安全網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0)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社會局「守護家庭小衛星,弱勢兒少社區照顧據點」專題報告後表示,桃園市出生率居六都之冠,同時是全國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城市,而在人口組成方面,有外移人口多、家庭成員投入勞動比例高的特性,市府相當重視市民家庭兒少照顧的需求,並向社區弱勢家庭提供照顧協助與資源。
 
張市長指出,在提供家庭兒少照顧的資源時,相關局處應關注「需求量」與「供給量」是否能達成平衡,務必讓更多家庭的照顧需求都能被回應,確保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獲得妥善的照顧與充足的學習資源,並透過局處間的業務合作、資源共享,增加受惠家庭的數量與服務品質。
 
社會局長陳寶民表示,截至112年桃園市全區已設置62處家庭小衛星據點,112年服務戶數達760戶、服務兒少人數達977人。小衛星據點給予家庭正向支持,透過兒少課後輔導、寒暑假照顧、陪讀學習等資源,減緩弱勢家庭照顧兒少的壓力,小衛星據點同時也連結社工單位,以利即時回報並請求專職單位介入,降低兒少保護案件或脆弱家庭發生率。
 
陳局長提到,社會局持續邀請有意願提供兒少服務之團體,規劃在各行政區建置小衛星據點,113年度將針對轄內據點數較少之行政區,積極開發潛在團體,未來也持續廣邀民間單位參與小衛星計畫,整合民間單位力量為兒少及家庭構織社會安全網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