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熱血傳愛 缺「役」不可 臺北市替代役男挽袖捐血做公益

●熱血傳愛 缺「役」不可 臺北市替代役男挽袖捐血做公益

  臺北市政府兵役局於12月22日辦理替代役役男成長教育,因應近期天氣寒冷,血荒嚴重,為響應捐血中心呼籲,擴大辦理捐血活動,役男紛紛挽袖捐熱血,奉獻愛心不落人後。 

  為疏解血荒,替代役中心利用成長教育,鼓勵替代役男捲起衣袖,踴躍響應捐血公益活動,有30位役男捐血,捐血量達1萬250cc,充分展現替代役男的滿腔熱血,貢獻愛心不遺餘力及年輕有活力的健康正面形象。 

  目前服勤於浩然敬老院的役男趙冠博表示,疫情期間民眾外出減少,血荒也日漸嚴重。這次替代役中心舉辦的捐血活動,見到弟兄們熱心挽袖捐輸熱血共襄盛舉,可見人間處處有溫情。在協助捐血活動進行的期間,也向工作人員請教「分離術捐血」的相關訊息。需事先預約、費時較長(約需2小時),但每隔兩週就可再捐,勢必能夠幫助到更多需要的患者,因此不僅成為下一次捐血的目標,也會鼓勵身邊想捐血的親朋好友優先選擇分離術捐血。盼能夠集眾人之力,為血庫帶來新鮮熱血,為病人及需要的人們帶來生機。   

  替代役中心表示役男回饋社會,踴躍參加捐血是最好的公益活動,期許替代役男們熱血傳愛,共同為社會盡心力,展現服務熱忱和溫暖愛心,也希望能激盪各界熱心公益的熱血熱情,共同推動愛的循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