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桃市「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連續7年獲績優肯定 張市長:持續關懷協助穩定就學

桃市「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連續7年獲績優肯定 張市長:持續關懷協助穩定就學

桃市「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連續7年獲績優肯定 張市長:持續關懷協助穩定就學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0)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榮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2年度全國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表揚評選實施計畫」績優行政機關單位獎。張市長表示,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一直是市府相當重視的議題,其中預防工作幫助適應不良的學生解決問題,讓他們能繼續留在校園、不要輕易退學;復學輔導工作則針對中輟生,找到他們的下落並幫助他們重新回到學校上學,避免青少年因涉世未深而誤入歧途。

張市長指出,市府相關單位及學校盡全力協助每一位在校園中適應不良的學生,透過妥善改進校園問題、加強輔導及持續關懷學生,協助學生們穩定就學,建立未來發展基礎,也特別感謝警察同仁在勤務繁忙之餘,對中輟生協尋工作所做的努力,有效幫助減少本市青少年涉入犯罪的風險。

警察局表示,少年警察隊已連續7年榮獲「全國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表揚評選」績優行政機關的殊榮,多年來積極協尋行蹤不明的中輟生,避免學生在中輟期間遭有心人士利用,從事犯罪行為,同時也協助轉介學校及輔導單位,使社會資源能適時介入,將青少年拉回正途。此外,警察局藉由各種媒體及活動,積極宣導各類犯罪加、被害情形,加強青少年正確法治觀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