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板橋地政邀您共賞「阿嬤柑仔店」傅月裡水彩創作個展

板橋地政邀您共賞「阿嬤柑仔店」傅月裡水彩創作個展

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自112年10月3日起至12月29日止,於該所2、3樓展出「阿嬤柑仔店」傅月裡水彩創作個展,歡迎洽公民眾與愛好藝文的人士,能停留腳步,共同感受這趟美的視覺旅程!
本次展覽作者傅月裡老師回憶童年,一畫一故事創作阿嬤柑仔店系列圖文,敘述物質匱乏的50年代事、物,穿插著生活台語用語及台灣俚語之美。店仔頭是囡仔『迄迌』、大人開講好所在,沒電視年代也是消息轉播站,還可融通讓人賒帳,厝邊頭尾『敢若』一家人,充滿濃濃人情味。童年家裡開柑仔店,位置三角窗,附近有礦區、吉安宮、教堂……,後面有學校、左前方是戲台。柑仔店主要賣水果、也有賣生活用品、煙酒、簡單文具、炸粿、番麥、礤冰……所販售商品包羅萬象。阿嬤童年生活經歷豐富,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想知道更多阿嬤的童年故事,歡迎樓頂招樓跤,阿母招阿爸,厝邊招隔壁,阿公牽阿嬤,少年仔招同學,鬥陣來看「阿嬤柑仔店」,走入阿公阿嬤童年生活,板橋地政事務所誠摯邀請您。

資料詳洽: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電話:02-29611126分機506
撰稿人:連玟瑜(或新聞聯絡人:資訊課課長何彥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