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新北忠烈祠春祭典禮 侯友宜:對烈義士貢獻永遠心存感恩

新北忠烈祠春祭典禮 侯友宜:對烈義士貢獻永遠心存感恩

3月29日是青年節,今(29)日上午新北市忠烈祠舉行春祭典禮,緬懷革命先賢與因公殉職義士,由侯友宜市長擔任主祭官,率新北市議會、市府團隊、軍方代表及烈、義士家屬,為其捨身取義的精神致上敬意。侯市長也向烈、義士遺屬一一表達慰問,家屬們手持白色玫瑰花,場面莊嚴隆重。

伴隨司儀的指示,侯市長向烈、義士上香、獻花、獻果、獻爵,三鞠躬後完成慰靈禮儀式。侯友宜表示,特別在忠烈祠春祭大典祭拜先烈,是為了感念所有革命先烈與義士,他們為守護民主價值犧牲奉獻、為保衛人民英勇救災。禮成後,侯市長逐一慰問烈、義士家屬,表達關懷也感謝一路的陪伴。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忠烈祠目前供奉對象共計242位英勇烈、義士,入祀對象除了早年革命先烈,自民國87年開始,擴大到「殉職警察、義勇警察、民防人員、消防人員、義勇消防人員或其他冒險犯難執行職務之公務人員」。侯市長說,他們都是為國盡忠,守望我們土地安全的人,期勉每一個人都能抱持同樣的團結心願,讓中華民國和平繁榮永續走下去。

新北市忠烈祠現有建物建立於民國64年,110年受到彩雲颱風影響,牌樓因此受損,去(111)年春祭典禮後暫停開放,歷經整修後,於去年中修復完成,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憑弔環境。

資料詳洽: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陳柏翰 電話:(02)2960-3456 分機806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