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土城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

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土城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

「土城希望之河」的櫻花再次盛開!本週六(18日)土城區長周晉平與在地里長一起邀請各市民朋友、民意代表以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景觀處共同參與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土城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裕民路55巷口),現場安排藝文表演、櫻花彩繪、吊掛祈福卡及發送限量小禮品等活動,節目眾多精采,揭開浪漫櫻花季活動序幕。

土城希望之河為新北賞櫻秘境,從2012年起,經新北市政府及在地里長共同規劃綠美化,打造綠色生活社區,種植櫻花、杜鵑、炮仗花、桂花、九重葛等開花植物。每年3至4月,近60多株櫻花盛開,迎接春天綻放的生命力,美麗櫻花齊開,形成夢幻的粉紅色花海,增添都市美景。另一方面,希望之河鄰近捷運海山站,地理位置相當便捷,是都會上班族繁忙之餘,近距離感受春天浪漫氣息,賞櫻休憩的好去處。

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本次櫻花季活動,除了邀請當地團體舞台表演,及專業彩繪師替民眾彩繪櫻花圖案外,更結合祈福活動,邀請大家在祈福卡寫下祝福的話語,吊掛在櫻花廊道,祈求內心重要的願望實現,傳遞喜悅與溫暖,讓參加活動的市民幸福滿載。另外,除白天舉辦的櫻花活動,現場在夜間特別裝設LED投光燈,夜晚光影與淡粉細嫩的花瓣互相呼應,營造浪漫戀愛般的氛圍,讓人感受滿滿的春天夢幻浪漫氣息。

春暖花開,土城區長周晉平邀請大家在浪漫的季節,來到土城與櫻花來場浪漫邂逅,為提倡低碳旅遊理念,鼓勵大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海山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200公尺即可到達希望之河。另外,因今年炮仗花花期延後,由希望之河步道穿過櫻花海後,後方的炮仗花正值盛開,橙紅色花朵如爆竹般鮮艷奪目。櫻花、炮仗花,雙花爭艷,是市民不容錯過的絕美景緻,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土城之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