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新北河濱臺灣欒樹盛開 迎來壯麗金色秋天

新北河濱臺灣欒樹盛開 迎來壯麗金色秋天

轉眼又來到了臺灣欒樹盛開的季節,微涼的初秋時節,妝點大地的金黃色花朵為新北河濱公園換上精緻耀眼的裝扮,引人注目的臺灣欒樹往往是秋季景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土城城林橋下、媽祖田、樹林山佳及八里左岸(臨關渡大橋)等河濱公園沿線正熱情盛開中,歡迎大家來感受臺灣欒樹四季更迭變化,把握花朵盛開時節的景緻。

臺灣欒樹,在新北河濱公園紛紛悄悄地換裝,濃綠的樹葉枝頭點綴著金黃色花朵,是新北河濱秋季的限定美景,而臺灣欒樹屬無患子科落葉喬木之臺灣特有種植物,具有抗污、根穩、耐旱及抗噪等功能,更是十分優良的行道樹種;因金黃色花朵隨風飄逸落下,恍如黃金雨般景緻,故臺灣欒樹又名為「臺灣金雨樹」。

不僅如此,臺灣欒樹又稱「四色樹」,一年四季有不同樣貌,春天呈現鮮紅色新芽,入夏而漸漸地轉綠,至初秋時節盛開金黃色花朵,並隨時節更迭,漸漸高掛滿樹的淡紅色果實,冬季則轉為深紅褐色伴隨凋謝的枝葉,繽紛多樣的色彩變化,使得新北河濱公園更具有一番景緻風味。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表示,民眾不妨趁休假期間到新北河濱公園騎乘自行車徜徉,賞美景、拍美照之餘別忘了在新北河濱公園打卡,紀錄這秋季限定的豔黃美景。

【交通資訊】
1.土城城林橋下河濱公園:由浮洲橫移門進入河濱公園往三峽方向至城林橋下沿線路段。
2.土城媽祖田河濱公園:土城區成功水門進入河濱公園後往三峽方向,遇籃球場後沿線路段。
3.樹林山佳河濱公園及沐心池周邊自行車道:樹林區八德街及館前路口1k+500至3k處沿線路段。
4.八里左岸河濱公園(臨關渡大橋):龍米路一段100巷底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林選賢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璇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