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度路南側部分路段鋪面更新,關渡通行平順更舒適

大度路南側部分路段鋪面更新,關渡通行平順更舒適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4月20日

聯絡人:王頌夫

聯絡電話:0963-562-717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大度路南側部分路段鋪面更新,關渡通行平順更舒適

大度路,臺北市往返新北市八里區及淡水區的必經道路,同時是關渡地區最重要的交通幹道,常年承載大量的車流,也造成了部分路面龜裂、凹陷及不平整情形時有發生,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現場勘察評估後,擇定其中路況較差的大度路三段185號至中央北路2段257巷南側路段辦理鋪面更新,並已於近期施作完成。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大度路位於關渡主要街區及關渡科技園區之間,原本即有眾多在地民眾的出入及上下班的人流車潮,部分路段周邊尚有工業廠房及土石方資源場,平時或假日均有不少重型車輛的進出,更加重道路的負荷量,也因此出现了多處損壞和車轍造成凹凸不平的情况,嚴重影響了民眾的通行安全及舒適度,因此新工處在今年著手辦理北投區大度路三段185號至中央北路2段257巷間大度路南側路面更新工程,路面更新長度約為1,371公尺,並針對因路基強度不足而造成路面下陷、坑洞及嚴重龜裂的地方共23處,辦理路基改善面積約1,457平方公尺,同時調降24座人手孔蓋將其下地,減少因路面人手孔產生高差之情形,以提升行車的舒適性,整體工程經費約1,536萬元,經本次路面更新後,將提供用路人更舒適順暢的通行環境。

新工處工務科北區工務所主任王頌夫表示,本次道路鋪面更新作業範圍達20,835平方公尺,量體堪比2.5個足球場還大,且車流主要集中於白天,故選擇於夜間施工以減少對交通影響,施工廠商並加派施工機具,同時出動3台刨路機及3台鋪裝機,光是機具部分就達上億市值,僅使用2個夜間工作天即完成路面更新,大幅減少影響天數。另本工程採用穩定性高,能降低車轍發生之改質瀝青混凝土鋪設,期望增加道路的使用年限。

本次鋪面更新路段分屬八仙里及關渡里,其中八仙里里長黃永清表示,對於本工程施工期間之溝通及完工成果表示肯定,感謝新工處的專業能力評估,更能有效率完成工程,提供里民安全舒適的出入通道。關渡里里長張淑綢亦表示,本次道路施工,先行調降人手孔後再以全面銑刨加鋪方式更新路面,整體平坦度大大提升,對新工處同仁及施作廠商表示讚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