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糧豐雜糧生產合作社成立 黃偉哲盼創新模式帶青農走向成功

糧豐雜糧生產合作社成立 黃偉哲盼創新模式帶青農走向成功

現代農業充滿熱情和創新思維,但時常面臨著種植技術和市場銷售方面的困境。無患子生技與安定青農李昆桓攜手合作,成立「有限責任台南市糧豐雜糧生產合作社」,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特別到場致意,盼農業好手帶領青農攜手走向成功。

黃偉哲表示,現代農業生產需要不同的思維,如何將農業生產與科技知識結合在一起,有賴青農創新思考的及農業前輩的支持。很高興見證糧豐雜糧生產合作社成立,也感謝無患子生技王高榮先生致力推廣優質農產品並提攜後進。

黃偉哲舉無人機噴灑枯草桿菌為例,不僅大幅降低農業生產成本、提高耕作效率,避免農民噴灑農藥造成慢性中毒,對環境也更友善。這些新知識與新技術,都有賴青農大力推廣給農業前輩知曉,透過生產合作社的成立,老中青農可以進行交流,讓新農業生產方式能普及於農村,大家互助互利,共存共榮。

「有限責任台南市糧豐雜糧生產合作社」由李昆桓、黃易奇、王川華、林益平、陳鈺惠、陳子成、江馥黴等七人發起組成,不僅提供更大的資源和市場影響力,也成為當地青農學習合作的平台,在成立過程中,王高榮先生給予青農們全力支持,並提供資金和專業指導。

合作社開辦培訓課程,邀請專家和學者分享農業知識和技術,激勵更多年輕人投身農業事業。此外,進一步整合資源,達成安全生產、健全產銷及環境永續,並改善傳統農業經營模式,朝向整合資訊系統、電商平台、行銷通路、品牌行銷及友善耕作等新技術。另外,邁向計畫性生產、穩定供貨,並協助農民取得產銷履歷,幫助產區農民取得集團產銷履歷,提升農產品質,以提高農民所得並擴大市場規模。

這個合作模式也彰顯企業社會責任和永續發展的價值,希望能夠被更多的企業和青農借鑒和效仿。也鼓勵更多企業關注農業領域的需求和潛力,通過與地方青農合作,共同開創永續農業。

  • 28F19D90-FE2B-42D9-BA4D-00CF9FBF9DC7
  • 59924719-AAF7-46F9-A2C5-A4D3C5C33D8F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