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技職博覽會5/25-5/27登場  黃偉哲鼓勵學子及早探索職涯興趣

技職博覽會5/25-5/27登場  黃偉哲鼓勵學子及早探索職涯興趣

台南市2023技職博覽會今(25)日起至27日在遠東科技大學體育館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開幕儀式,逐一參觀會場攤位與師生互動。黃偉哲表示,這是台南技職教育一年一度的盛會,今年攤位多元,學校及企業都踴躍設攤,歡迎家長陪著孩子來現場探索興趣,也讓學子在升學的選擇上多一分瞭解。

黃偉哲表示,透過技職博覽會及早瞭解自己的職涯志趣所在非常重要,能減少畢業了才發現念錯科系、工作了才發現入錯行的困境。提早進入有興趣的領域,就能得到更好的學習及職業生涯的成就。

台南技職博覽會今年邁入第9年,前幾年因疫情關係,實體博覽會改為線上博覽會,今年終於恢復實體舉辦。台南市技職博覽會向來受到各縣市學生的好評,今年約有80個攤位,不僅有高中職,也有科大、科技院校,甚至是觀光工廠協會都來共襄盛舉。同學來參加博覽會,能更加瞭解自己,尋找可能有興趣的職業,或想要專精的技能,即早規劃未來生涯。

教育局表示,今年技職博覽會集結產官學界資源,設置約80個攤位,包括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業界廠商、台南市推動觀光工廠協會、技專院校和高中職等皆出席參展。現場除由各攤位向現場學生展示教學特色與成果外,還新增實作體驗區,邀請技職達人面對面教導學生壽司製作、烘焙、指甲彩繪、身體彩繪等,讓學生透過手作,發掘自已的興趣,也做為日後選填志願的參考。

教育局說明,今年恢復辦理實體博覽會,過去因應疫情而推出的技職博覽會網站也會持續運作,即使在家裡,也能透過電腦、手機,了解台南的技職教育資訊,協助學生生涯抉擇,歡迎家長與孩子上網使用 (網址https://tctee.tn.edu.tw)。

讓孩子適性發展是南市府重要目標,除舉辦技職博覽會,國中暑期技職體驗課程及營隊也將陸續啟動。此外,南市府也分別在後甲國中、六甲國中及安順國中設置3所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並於佳里國中後港校區設置佳里技職教育及職業試探推動中心,提供國中1、2年級與國小高年級試探體驗活動,盼引導孩子們即早了解自己的志趣,勾勒未來生涯規劃。

  • S__83189785
  • S__83189786
  • S__83189788
  • S__83189792
  • S__83189789
  • S__83189790
  • S__8318979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