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聯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感恩新莊公益單位、期盼學子延續榮耀

聯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感恩新莊公益單位、期盼學子延續榮耀

今(18)日下午「112年新北市新莊區聯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在新泰國中熱鬧舉行,疫情趨緩之際,再度恢復辦理,不僅表達對捐贈單位的感謝,也是公開表揚優秀學子的重要儀式。「新莊聯合優秀獎學金暨獎助學金」創辦至今,聯合頒獎已邁入第23年,前3年因為疫情影響暫停辦理,今年終能揮別疫情陰影,透過溫馨的頒獎典禮感謝捐贈單位,並鼓勵獲獎學子奮發向上,是新莊別具意義的活動。獎項分為獎學金及助學金,經費均來自廟宇、社團、基金會及善心人士的慷慨捐助,讓社會資源能統一公平分配。今年有25個單位捐贈,獎(助)學金金額總計581萬2,000元,嘉惠1,095位學子,期待這份祝福讓他們在求學路上,能成長茁壯,開創更好的未來。

本屆得獎者中,獲頒獎助學金的黃業源,是新住民第二代,父母為越南華僑,父親身體不佳無法工作,母親在工廠兼職賺取生活費,在辛苦的環境下,業源仍以積極的人生態度,力爭上游,由於之前都在越南讀書,剛回到台灣時,語言是最需要克服的難題,因此他比別人更努力,每天都複習功課到半夜,成績也從中後段來到班上第一名,認真念書不讓父母擔心,在學校也熱心幫助同學,不僅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也是父母最大的驕傲!

另一得獎者為就讀政治大學的楊鈺翎,家裡依靠父親在市場擺攤工作扶養鈺翎及弟妹長大,由於父母早年離異,童年時母親不在身邊,是阿嬤身兼母職,給予鈺翎無微不至的呵護,在阿嬤、父親與繼母用心的陪伴下,鈺翎積極把握每個學習機會,持續維持優異的在校表現,暑假時也申請到企業實習,提早了解職場生活並拓展自我視野,也積極參與大學學生會活動,關心公共事務,此次申請獎助學金,不僅為緩解家中壓力,更希望能無後顧之憂,發揮所學,實現夢想。

除今日聯合獎助學金頒獎外,新莊武聖廟、文昌祠已自行頒獎完畢,另有新莊地藏庵、慈祐宮(媽祖宮)及三聖宮等宮廟,依神明聖誕日自行舉辦頒獎典禮。新莊區公所將持續整合更多在地資源,以嘉惠勤奮用功的新莊學子,讓這份愛與關懷更加茁壯並永遠傳承下去,期許每位獲獎者都能飲水思源,期待有一日,延續這份榮耀,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2992-9891 分機286 黃郁善
新聞聯絡:2992-9891 分機123 陳竹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