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南市助勞工提升職能  連續12年獲勞動部TTQS評核金牌獎

南市助勞工提升職能  連續12年獲勞動部TTQS評核金牌獎

城市競爭力要靠人才,人才要靠培訓來提升職能!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獲勞動部去(111)年度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TTQS)評核金牌,是唯一連續12年榮獲金牌的地方政府機關,台南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也是該項評核中,全國唯一蟬聯TTQS十一連金的公務人力培訓機關。台南市長黃偉哲昨(15)日於市政會議接受獻獎時指出,能夠脫穎而出獲獎的公私部門可以說是台南之光!

黃偉哲表示,今年約有1700家企業及訓練機構參與評核,有38家企業及訓練機構獲得金牌,獲獎率僅2%;勞工局連續12年榮獲金牌,是地方政府唯一,去(111)年也獲得勞動部國家人才發展獎機關團體獎的肯定;勞工局南門勞工育樂中心連續榮獲9面金牌;大台南總工會則連續10年蟬聯金牌;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則獲企業機構金牌,堪稱企業界的佼佼者。

勞工局開辦多元訓練課程,訓後就業率逾80%;更將人才培育與公益結合,透過成果展回饋社會;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開班數為全國最多,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評核優等。

此外,勞工局依不同對象開辦中高齡、新住民等訓練專班外,更為身心障礙者建置「身心障礙人力銀行」,協助逾5000人就業,另設置「晴天創意築夢坊展售平台」協助身障者創業,成立迄今銷售額累積達新台幣7500萬元的成績;同時首開先河結合成功大學全國首創勞工領袖大學,以階梯式學習系統提升在職勞工管理職能。勞工局所轄南門勞工育樂中心秉持「持續改善與創新」的精神開辦勞工學苑,透過多元課程提供勞工朋友在工作之餘的休閒、學習管道,促進工作與生活平衡。

大台南總工會不僅開辦內部講師簡報班,培育勞動法令校園宣導種子講師以及入廠輔導勞資會議等,更引導基層工會從開辦勞、健保業務轉型到辦理培訓課程、參與TTQS評核,提升台南的辦訓品質,並與勞工局攜手集結各工會專業幫弱勢家庭修繕房屋,擴散人才培育效益,成為工會團體之光。

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訓練強調以應用為主,除傳承實務經驗,也推動數位轉型,建構組織人才庫;致力把光洋科形塑為可以協助員工自我實現的平台,而不僅僅是一處上班的場所而已。

昨日獻獎分別由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大台南總工會鄭山林理事長、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啓峰董事長以及公務人力中心主任鄭潔虹等人代表,黃偉哲市長也親頒發獎牌表揚獲獎的相關單位及個人。

  • 0314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轉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111年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榮獲訓練機構版金牌獎 (2).JPG
  • 0314 市政會議勞工局獻獎.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