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宜蘭縣「代代傳心藝」家庭溝通暨生活藝術工作坊

「代代傳心藝」家庭溝通暨生活藝術工作坊

在多元且快速變遷的現今社會,家庭結構及功能改變甚鉅,為因應各種不同型態家庭需求,強化結合公私部門各界資源更顯重要,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近年來主動走入社區,期能增加課程及服務提供的廣度。今年延續這樣的理念,串聯社區整合在地資源,今(3)日上午10時在壯圍加油站2樓才藝教室進行課程,內容包含親子溝通、情緒教育及共親職等,並結合生活實用藝術,讓家庭教育變得好玩又有趣。

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表示,家庭教育中心以推動幸福家庭為核心理念,透過資源整合並主動走入社區,普及化家庭教育,提升民眾可得性與可近性,課程中亦使祖孫代間相互學習,將課程結合節慶與社區資源,讓家庭教育更貼近日常生活,藉由有趣又好玩的互動體驗課程,讓家長及孩子實踐家庭教育知能,建立家人之間同樂和諧的關係。

本系列活動自12月3日(六)起每周六上午10時起,透過串聯社區資源,並搭配聖誕節及生活實用藝術,鼓勵家庭成員共同參加親職教育活動,藉活潑有趣方式學習家庭教育知能,增加互動交流,學習正向情緒表達及溝通技巧,創造優質家庭關係,期待在互動與學習中,看見每個家庭具有魅力且無可取代的圖像,讓民眾感受到家庭的支持力量,促發跨世代間的互動、互學、互惠,搭起世代橋樑,以建立親善和睦的社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