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0817大直高中-臺北市教育博覽會外的美麗天空大直高中學生社區藝術展—「疫」齊「遨」翔

新聞稿1110817大直高中-臺北市教育博覽會外的美麗天空大直高中學生社區藝術展—「疫」齊「遨」翔

臺北市立大直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大直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20號
聯絡人:臺北市立大直高中    圖書館主任    蔡俊雄 2533-4017#191
             服務推廣組長  劉建志 2533-4017#192
【發稿日期:111年8月17日】
【主題:臺北教育博覽會外的美麗天空大直高中學生社區藝術展—「疫」齊「遨」翔】
【活動時間:111年8月15日至111年9月15日】
 【臺北報導】臺北市教育博覽會8月17日(週三)於南港展覽館二館隆重舉行,館內呈現臺北市教育的豐碩成果,而館外也有不一樣的在地環境美學風景。學生走出教室,走進社區,讓自己生活的社區,與就讀的學校產生連結,呈現在地文化的美感經驗。
Art editor Img
  大直高中林欣美老師帶領國中部七八年級學生,以鵬鳥遨翔天際為發想,「動力藝術」作為主軸,邀請動力藝術家盂施甫老師一同合作,發展出系列課程,以混合實境體驗、零件組裝、機件彩繪與社區公共藝術布展等階段,完成了—「疫」齊「遨」翔—的動力藝術創作,並於8月15日在大直社區培英公園開展。

  這幾年,在疫情陰霾的籠罩下,情緒的鬱悶無以抒解,但藝術創作者藉著如鵬鳥般自由飛翔的想像,以及彩繪羽翼色彩斑斕的影像,彷彿突破環境現況,在創作上展現無窮的想像與心靈的感動,人們也從現實不安的情緒中釋放。

  林欣美老師表示:「動力藝術是一門跨『科學』領域的藝術,從運動的物理觀察、生物飛行原理的探索,到機械的模仿與測試,再現對於未來飛行的無限想像。」結合藝術與科學、觀察與想像,以太陽能為動力,更具有環境永續的意義與價值。
Art editor Img
▲林欣美老師向與會來賓說明整個創作理念與歷程
 
 開展當天,更邀請里長及家長共同參與,讓學校教育成果走入社區,與社區互動對話。當與會佳賓與創作學生共同按下太陽能電源按鈕,二三十隻各具特色的鵬鳥翅膀一齊緩緩上下拍打振動,彷彿揮去了過去種種煩惱。而在陽光照耀下,羽翼的繽紛色彩與光影,在地面上流動著,似乎也為未來帶來了希望與愛。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