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勞動局帶領勞動組市政顧問參觀城博!

北市勞動局帶領勞動組市政顧問參觀城博!

  北市勞動局於9月7日上午於市政大樓劉銘傳廳舉辦勞動組市政顧問座談會,當日參與之市政顧問共46位,由各行各業工會代表組成。北市勞動局新任局長高寶華甫於9月5日上任,亦藉此機會,向市政顧問報告勞動局近來重要政策執行情形與未來藍圖,現場顧問踴躍提案,希望在市政顧問參與下,共同建構安全、友善的勞動環境。

  座談會後勞動局帶領市政顧問參觀市政府於圓山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辦的「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顧問們仔細聽取各區導覽。勞動局江明志副局長化身導覽員,特別針對展區五創新創業的「一條友善的辛勤路」展區,介紹臺北市政府近年來在勞動議題上的努力與創新,例如全國首創「臺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保障外送員工作中的安全、「勞條健檢師」主動協助中小型企業改善內部勞動權益、「勞動權益桌遊」透過體驗引導學生對勞動議題思考和學習、「銀髮職務新創中心」協助長輩開創職涯第二人生。臺北市政府看見不同年齡層勞工的需求與困境,協助勞工安心就業不分年齡。

  來到「智慧城市」展區的「數據共創未來台北」引起好奇,顧問進一步詢問大數據的操作與運用?顧問紛紛用手機掃描QRCode體驗,本區展現大數據中心如何透過顧問的選擇、生活方式進一步分析資訊,演繹數據收集的過程如何呈現在儀表板上,將數據轉化為智慧,以達到數據治理的目的。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共分為6大主題展區,第1至6展區分別為永續發展、城市再生、打開台北、共融社會、創新創業、智慧城市。市民朋友除了到花博爭艷館參觀實體展外,同步有線上展,各項展覽資訊請參考台北城市博覽會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