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八月周末沙龍,人偶輪番登場

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八月周末沙龍,人偶輪番登場

       融合詩詞、國西樂、茶席、布袋戲及好茶、美食等元素的台北市客家主題公園周末音樂沙龍,八月推出兩場以「音樂」及「偶戲」為主題的活動,分別為8月5日《歡唱時客好聲茵》、《數位直播柳琴音樂分享會》及8月19日《古典偶戲工作坊》,讓民眾體驗豐富多元的周末時光。

打破舞臺界線 直播現場延續五感客家體驗

  為了讓觀眾更近距離的觀賞精湛的客家表演藝術,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客家音樂戲劇周末沙龍系列活動」,延伸「五感客家」展覽,八月安排跨主題表演藝術,8月5日下午2點由發行兩張客家音樂專輯,在客家電視台、廣播電台及全台各藝文展演中相當活躍的客家歌謠薪傳師羅茵茵,開啟《歡唱時客好聲茵》音樂饗宴。當天下午3點半,曾在世界巡演,現任17LIVE官方認證的「音樂演奏」主播徐英慈,將以柳琴演示客家音樂的魅力,透過《數位直播柳琴音樂分享會》讓民眾認識古典樂器的現代風貌。

   

       8月19日《古典偶戲工作坊》,邀請在今年「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淡蘭古道三部曲》原聲帶專輯《Beginningless Beginning》擔任《扮仙-福祿壽喜》演出的不貳偶劇,帶來精彩的偶劇-風華掌中《義民祭》,並與民眾一起製作客家小獅偶,讓到場的民眾皆能夠欣賞到客家偶劇之美。

融合表演藝術文化 跨界客家多元對話

  客家音樂戲劇周末沙龍系列活動,將客家文化與各式主題結合一直廣受許多觀眾歡迎,6月《客至音樂會》運用傳統客家歌謠音樂曲目融合客語詩文,7月《布袋戲人間國寶 黃俊雄》讓年輕一代的民眾透過影片認識「藏鏡人」典故源自布袋戲。8月周末系列沙龍活動打破展覽與舞臺的界線。活動皆採事前報名,報名成功者可獲得一份下午茶,其他民眾當天也歡迎免費入場欣賞節目,享受主辦單位準備的奉茶。活動報名資訊請見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及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