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捷「走近偏鄉˙走入北捷」邀請臺東達魯瑪克學童上獻天籟

北捷「走近偏鄉˙走入北捷」邀請臺東達魯瑪克學童上獻天籟

臺北捷運公益活動列車持續前進!臺北捷運公司「走近偏鄉˙走入北捷」,今年邀請臺東縣大南國小(達魯瑪克民族實驗小學)學童北上參加臺北捷運「2023出口音樂節」活動演出,同時參觀北捷行控中心、臺北市兒童新樂園,體驗搭捷運及貓空纜車等活動,獲得原住民小朋友最純真熱誠的溫暖回饋。

臺北捷運落實ESG精神,延伸關懷社會的精神,透過「2023年出口音樂節」活動,特別力邀全國唯一以「東魯凱群」為主的原住民部落學校—臺東縣卑南鄉大南國小參加演出。大南國小是北捷績優原民同仁的母校,榮獲112學年度學生音樂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分區特優。

「歐~尼~優⋯⋯」穿著魯凱族族服的小朋友,用嘹亮歌聲和傳統舞蹈為「2023出口音樂節」演出拉開序曲,開心和臺北市市長蔣萬安手拉手,圍成圓圈跳舞,圍觀民眾也跟著打拍子應和,讓活動更添幾分原住民魅力。

「在看不到太陽的地方工作,行控中心好特別喔!」大南國小師生一行共計31人,參觀有「捷運系統大腦」美名的行控中心,學童感覺來到秘密基地,一路不斷提出問題和意見;搭捷運時忍不住張望,掩飾不了興奮雀躍的神情。

「搭貓空纜車很好玩,在貓空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著101大樓真棒!」搭乘貓空纜車,小朋友也有獨特的感想,看到迷人夜景更是驚喜連連,吱吱喳喳跟陪同的領隊大哥哥大姊姊分享心情;來到兒童新樂園,覺得園區遊樂設施都好好玩,玩到不想離開。

本次活動照例由北捷同仁擔任學童們的大哥哥、大姊姊,與小朋友三天兩夜的相處,大家不但不感覺疲累,反而覺得童言童語療癒了平時工作忙碌的緊張心情。問小朋友上台演出會不會緊張?沒想到大家卻一派泰若自然,彷彿唱歌對原住民來說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在場聽到此起彼落的原住民天然美聲,在心裡莫不震撼與感動。

北捷持續辦理「走近偏鄉˙走入北捷」活動,同時也與臺東縣政府合作,協助推廣臺東小農精心栽種的農産品;未來規劃引進臺東慢經濟優勢,結合北投會館捷之旅、臺東經典行程及深度旅遊等品牌行銷體驗,讓大臺北地區和臺東零距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