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貝里斯跨部會代表團參訪中市新社九渠溝滯洪池 廉政合作凸顯實質成果

貝里斯跨部會代表團參訪中市新社九渠溝滯洪池 廉政合作凸顯實質成果

貝里斯跨部會快速應變小隊一行今(29)日蒞臨參訪九渠溝滯洪池工程,由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主任秘書林志率隊接待。貝里斯作為建交國家,與台灣在2019年7月簽訂的廉政合作協定開啟了雙方合作的新篇章,這也象徵除防災經驗交流外,台灣與貝里斯更是在廉政合作協定的基礎上,展開了另一項實質而有意義的互動交流。

水利局表示,針對台中市潛在的淹水點,水利局定期召開易淹水點檢討會議,橫向溝通權責單位及追蹤辦理最新進度,並列為重大風險評估辦理改善,而新社區九渠溝滯洪池即為改善淹水點的工程之一,完工後除是台中市首座多功能型滯洪池,更有效解決新社地區長期水患問題。去年底友邦國家瓜地馬拉至該處參訪更是對此工程給予高度評價,並將其選定為「防災應變技術教育赴台訓練場所」,成為與國外交流、學習的最佳場域。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此次貝里斯的參訪不僅是工程技術交流,更凸顯了廉政合作的重要性,在參訪過程中,水利局廉政服務團以開放透明的態度分享了工程上的廉政風險防制措施,如土石採取以另案發包保全標以確認無盜採情形,其餘如廣納多方建言、善用公民參之地方說明會等透明治理措施,確保工程品質的如期完成。

水利局指出,此次參訪進一步強化了雙方在防災工程上的經驗交流,同時也展現了雙方在廉政合作及工程品質上的共同追求,期待在廉政合作協定的框架下,能進一步深化交流,並持續致力於陽光政治透明治理的道路上共同努力。(3/29*16)*水利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政風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