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城市舞台藝術廣場啟用儀式 柯文哲:提供給演出團隊和市民更好的藝術體驗

主持城市舞台藝術廣場啟用儀式 柯文哲:提供給演出團隊和市民更好的藝術體驗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傍晚,前往臺北市藝文推廣處,主持城市舞台藝術廣場啟用儀式。他表示,城市舞臺位於臺北市核心地區,市府希望能打造更好的展演空間,讓演出團隊和市民朋友有更好的藝術體驗。

柯文哲致詞時笑說,感謝大家這麼冷的天氣,還願意坐在這裡看表演,一個城市的藝文發展,還是需要有熱愛藝文的市民,才有辦法撐著住,所以還是要謝謝大家。

柯文哲指出,城市舞臺位於臺北市核心地區,旁邊就是臺北田徑場還有小巨蛋,從民國72年啟用後,前20年是社教館的文化中心,92年整建後的變成專業劇場,不過啟用40年後,畢竟裡面很多東西都壞掉了,包括機電、座椅等,消安的要求也提高了,甚至還有漏水問題,因此在110年底,他核撥8億多元,開始啟動「城市舞台暨藝文大樓及周邊廣場環境整修統包工程」,預計到明(112)年7月會正式啟用,請大家拭目以待。

柯文哲表示,到時候臺北市有二個專業劇場,一個是北藝、一個就是城市舞台,將有助於演出團體在檔期上的調配。他非常感謝文化局、藝文推廣處還有承包的廠商的努力,更要感謝周邊敦化里、美仁里和吉仁里里長的大力支持,讓臺北市擁有第二座優質的展演空間。

為慶祝今天的啟用儀式,主辦單位特別提供11組開幕演出票券,由柯市長親自抽出得獎的幸運民眾,此外也由多次榮獲金鐘獎肯定的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團長擔任今天活動主持人,帶領Drumily擊樂團、舞工廠踢踏舞團、Sirens守浪人與即將成真火舞團等知名藝文團隊齊聚一堂接力演出,邀請民眾一起拉開臺北城市舞台40周年「Forty Party 歡樂迎新 風華再現」的序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