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彰化縣金牌農村 進軍全國爭取榮譽

彰化縣金牌農村 進軍全國爭取榮譽

  彰化縣第三屆金牌農村決選結果出爐,今(18)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頒獎典禮,由縣長王惠美頒發金、銀、銅牌共5個獲獎農村。王縣長表示,恭喜獲獎的各個農村單位,全國金牌農村每三年選拔一次,先進行彰化縣內金牌農村的決選,本次由社團法人田尾公路花園協會、二水鄉源泉社區、彰化市石牌社區獲得金牌及獎金各三萬元、埔鹽鄉廍子社區獲取銀牌及獎金二萬元、和美鎮源埤社區獲取銅牌及獎金一萬元,獲獎金牌單位將代表彰化縣進軍全國金牌農村選拔賽,鼓勵社區盡最大努力,爭取全國賽佳績,也預祝彰化縣參賽社區旗開得勝,凱旋而歸!
  王縣長表示,本次獲獎的農村社區都各有特色,田尾公路花園是全國最大的花卉苗木集散地,花卉苗木枝材帶動田尾生活圈的發展;二水鄉源泉社區有豐富的文化底蘊,社區的籠仔篙、跑水節及黑泥季等文化活動皆別具特色;彰化市石牌社區具有豐富的生態,葉鼻蝙蝠、魔芋及螢光蕈等特色生物等著遊客探索;埔鹽鄉廍子社區結合社區古宅進行小旅行,且有五行麵等特色產品值得品嚐;和美鎮源埤社區的社區照護執行優良,還有阿爸的曬穀場等社區營造點值得欣賞。感謝所有社區工作者的努力,展現出社區的特色與魅力,縣府會持續協助地方特色傳承,透過食農教育、輕旅行等,行銷社區特色。
  農業處表示,彰化縣政府多年來持續推動農村發展及農業部農村水保署所補助的農村再生相關計畫,促使農村擁有多元的特色,近年透過在地青年與企業的加入,亦讓農村更加充滿了生命力,為讓彰化縣農村社區不斷提升,縣府亦將繼續秉持在地深耕的陪伴精神,持續厚植社區在地人才,成為彰化農村發展的強力後盾,並鼓勵社區持續精進特色與亮點,朝向自主營運的目標前進,也誠摯邀請更多遊客至彰化各社區走走,體驗不同的農村風光,品嚐在地好滋味,感受彰化豐富且別具質感的農村特色。
  與會人員有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劉漢欽、總幹事張威智、彰化市石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峻毅、總幹事劉詠惠、二水鄉源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麗君、執行長賴昭旭、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貽正、和美鎮源埤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謝秀華、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副處長蕭麗玲等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