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樂響半線‧感恩300」音樂會 彰化縣六校音樂班聯合展演

「樂響半線‧感恩300」音樂會 彰化縣六校音樂班聯合展演

  彰化縣「樂響半線‧感恩300」音樂會今(17)日在員林演藝廳登場,由員林國小、民生國小、鹿鳴國中、大同國中、成功高中及彰化藝術高中等縣內六校音樂班學生,進行聯合展演。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聆聽,並感謝學生們辛勤排練,還有老師及家長們在幕後的支持與辛勤付出,這次演出曲目融合東、西方經典,傳統與現代音樂風格交錯,滿足不同聽眾的品味,為縣民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盛宴。
  王縣長表示,「彰化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縣府不斷的搭建舞台,近年來不管是美術、音樂,或是舞蹈,把縣內學校集中在一起,大家互相觀摩,激勵彼此,今天的音樂會孩子們用心準備很久,演奏曲目非常多元,有臺灣原住民的音樂、臺灣傳統民謠、歐美經典音樂作品、新加坡新創國樂作品、美國與日本風格管樂作品,更有學生凝聚一心的大合唱,相信一定很精采。
  王縣長指出,歲末是個感恩的時間,也檢視過去一年以來的成果,今年彰化縣國高中、國小共有六所學校聯合舉辦音樂會,在校長、老師們給予孩子們指導之下,讓孩子們音樂上的造詣不斷增加,表現都非常棒,特別也感謝台中教育大學臺中教育大學莊敏仁教授的指導,也感謝家長會對於孩子們音樂上的支持,祝福孩子們都能夠突破自我、再創佳績,透過藝術教育,相信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會更加有氣質,心靈更加美好。
  臺中教育大學教授莊敏仁表示,非常榮幸接受這份邀請,彰化縣讓每個孩子受到高品質的教育,在王惠美縣長領導之下,向國際說「No Child Left Behind」,讓世界看見台灣,台灣的教育在彰化,透過六所學校看見教育的品質,在彰化縣內用心耕耘教育。這次對他來說,有三個重點,一是榮耀,一起關心教育;二是責任,從音樂教育中看見孩子的未來,看見希望;三是使命,傳承教育,他在擔任音樂總監的過程中,從六所學校訪視、推動、策畫節目,讓他看見彰化令人驕傲的是永不抹滅的教育愛,師長們的用心,學生們的認真,共同為了使命而努力。
  教育處表示,彰化縣已連續5年舉辦藝術才能的聯合展演,無論是音樂、美術或舞蹈,都是為了提供青少年學子更多展現自我的機會;今年音樂會特別聘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莊敏仁教授擔任音樂總監,指導縣內六所中小學音樂班以聯合音樂會的形式共同演出,透過管弦樂、管樂、弦樂、國樂、絲竹室內樂、合唱等動人樂音與歌聲,共同歡慶彰化縣建縣300年。
  教育處表示,音樂會以樂聲慶祝彰化縣三百年的文化歷程,首先由大同國中管弦樂團演奏雷哈爾〈金銀圓舞曲〉華麗開場,接著六校百人合唱美國著名青少年合唱曲〈當我閉上眼睛〉,接著演奏多首歐美、中日的經典曲目,除了臺灣原住民歌謠組曲,也有柔美的絲竹室內樂和鏗鏘有力的國樂合奏,多元音樂風格為「半線」增添豐富的藝術色彩與熱鬧氣象;最後的謝幕曲由鹿鳴國中、彰藝中合奏,並由六校大合唱當代台語歌謠〈放天燈〉,含意為祈願彰化縣運昌隆,縣民平安快樂,洋溢溫馨感恩氣氛。這場音樂會由學生及彰化縣政府傾情呈現,展現彰化縣豐富的文化底蘊;曲目融合東、西方經典,傳統與現代音樂風格交錯,希望滿足不同聽眾的品味,傳遞希望、幸福的主軸。
  與會貴賓還有臺中教育大學教授莊敏仁、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民生國小校長洪榮炎、民生國小家長會長林自強、員林國小校長蕭勝斌、大同國中校長謝國士、大同國中家長會長張威創、彰化藝術高中校長蔣秉芳、彰化藝術高中家長會長賢伉儷王世昌、黃郁雯、成功高中校長林克修、成功高中副家長會長巫承頤、成功高中輔導會長陳家凱、鹿鳴國中校長許毅貞、鹿鳴國中家長會長施惠玉、鹿鳴國中副家長會長謝忠賢等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