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健康促進學校計畫 彰化縣榮獲全國卓越獎

健康促進學校計畫 彰化縣榮獲全國卓越獎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111學年度榮獲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卓越獎的肯定,全國僅四縣市獲此殊榮,本縣與新北市、嘉義縣及臺南市並列第一,共享卓越,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主管週報肯定表揚同仁們的用心與努力,由教育處長蔡金田代表接受,此殊榮得來不易,彰化縣重視學童健康,王縣長感謝縣內各學校積極共同來參與推動,其中大西國小參加「視力保健績優學校遴選」榮獲全國特優、大竹國小參加「菸檳危害防制計畫-網紅就是你」短片徵選榮獲國小組特優,其他學校在各計畫獎項也有所斬獲。
  教育處表示,彰化縣除了率先全國推動「含糖飲料禁入校園」政策,也將縣屬各國中小均納入健康促進議題校群,更向下扎根將健康促進政策延續至幼兒園推動,透過社區-學校-家長結盟,改善學童健康。112年暑假也辦理「健康總動員」活動,邀請親子互動及倡議各項健康議題,連續八周參加「視力保健」、「口腔衛生」、「健康體位」、「菸檳防制」、「安全教育與急救」、「全民健保」、「性教育」及「慢性病學童健康管理」任務,深化健康促進認知。
  在縣府與學校的努力推動下,111學年度國中小學生各項健康指標進步,國中小裸視視力不良率更首度優於全國平均,其他包括裸視視力不良率、未治療齲齒率、過重及肥胖比率,均優於110學年度數據,績效卓著。除了中央指定議題外,本縣也發展「安全教育與急救」及「慢性病學童健康管理」特色議題,並在縣立高國中小及縣屬體育場館均設置AED,取得校園安心場所認證,讓校園處處皆安心,師生家長好放心,全面性的照顧學生及民眾的健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