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有朋自遠方來 金門縣府率隊參訪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

有朋自遠方來 金門縣府率隊參訪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

發稿單位:老人福利科
發稿日期:111年9月7日
聯絡人:楊雅茹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分機6967

金門縣政府於111年8月30日下午由陳世保參議、董燊社會處處長率領縣府同仁、社區發展協會約60人參訪本市內湖區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林淑娥主任秘書代表接待參訪。
 
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是透過活化舊有校舍空間,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打造無限空間想像的長者服務新創實驗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整個中心以綠意為主營造慢老樂活空間,讓長者在自然綠意的環境放鬆學習,並結合各種社群網絡、園區內的托嬰中心、幼兒園及長輩的專長,成為具在地特色、共享互助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參訪當日正好是料理讀書會課程時間,長輩們透過玻璃窗學習講師教授法式燴什錦料理,並認真記下老師口述菜譜,金門縣政府陳世保參議在交流時表示,民間單位與政府機關一同合作,為在地長者營造樂活學習空間,是我們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也勉勵在場每位來自金門的民間夥伴,體驗學習臺北市的理念,落地轉化為金門縣實用的方案,一同發揮創意營造在地長者友善學習空間。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林淑娥主任秘書表示,金門縣擁有獨到的離島風情,以及特殊地理風光,藉著運用豐富在地資源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雖與本市都市型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經營模式截然不同,但相信藉著彼此觀摩學習,讓金門縣與臺北市能持續有創意地為在地的長輩提供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