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99「啾揪鶴中秋」 刻柚投票選好名

99「啾揪鶴中秋」 刻柚投票選好名

臺北市立動物園為鼓勵民眾參與戶外休閒活動,營造中秋佳節社會祥和氣氛,特地於2022年9月9日(星期五)於大門廣場舞臺舉辦「啾揪鶴中秋-99中秋節暨感恩晚會活動」,當天動物園將延長開放至晚間21:00,除了有精彩的舞臺表演與動物園中秋節傳統【柚燈大賞】,今年還要邀請民眾一起來幫丹頂鶴寶寶票選一個響亮又好記的名字呦!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登場的「啾揪鶴中秋-99中秋節暨感恩晚會活動」,從16:00開始【柚燈大賞】刻柚燈活動,歡迎大家至大門廣場「柚燈報名區」現場報名,限量100組售完為止,也歡迎大家在家裡創作完成動物柚燈後,帶到動物園參加。完成的柚燈作品只要於16:00-18:30繳交至大門廣場「柚燈收件處」參賽,共有「吳剛鬼斧神工獎」、「嫦娥奔月藝術獎」及「俏皮玉兔獎」等30個大獎要送給大家!
當天的舞臺活動也非常精彩,包括最受小朋友喜愛的親子律動體操、特技舞臺劇演出、文山區明興里舞蹈表演及摸彩等節目。16:00-20:00在大門廣場同時進行【親子同樂園遊會】駐站解說互動遊戲,讓大家在遊憩之餘,也能更加了解保育野生動物的重要性。當天臺北市立動物園將延長開放至晚間21:00,下午4:00以後動物園星光票價一律30元,夜間延長開放的區域包括臺灣動物區、兒童動物區、教育中心及無尾熊館,大貓熊館則開放參觀到傍晚18:10,歡迎大家一起體驗徜徉在月光之下的動物園中漫步。
臺北市立動物園將在9月9-16日舉辦新生丹頂鶴寶寶的命名活動,候選的名字分別是由2011年協助將「Big」和「Kika」運送來臺定居的長榮航空提供的「哩鶴(臺語:你好)」、2011年參與認養丹頂鶴的台灣佳能資訊提供的「佳鶴(臺語:真好)」、日本北海道釧路市阿寒國際鶴類中心提供的「六花(雌)」或「大希(雄)」,以及臺北市立動物園丹頂鶴照養團隊提供的「KANO」,象徵中日跨國的域外保育合作,共同努力建立域外保育的衛星族群,並期許丹頂鶴寶寶未來有著熱血的生活態度與奮力一搏的拼鬥精神。邀請民眾透過實體或網路投票的方式,幫丹頂鶴寶寶選出一個最適合的名字,參與投票的民眾都能參加抽獎,有機會把限量的精美文宣品帶回家喔!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