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構建「城南綠廊」願景 文景43 號公園工作坊凝共識

構建「城南綠廊」願景 文景43 號公園工作坊凝共識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科

發稿日期:112 年 2月10日

發稿時間:11: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承辦聯絡人:郭蘭香

聯絡電話:02-23815132#363

    構建「城南綠廊」願景 文景43 號公園工作坊凝共識

 

      工務局公園處今(2/10)日舉行「文景43號公園」設計工作坊,透過工作坊與在地居民及關心這片土地的NGO團體溝通、互動與交流的過程,傾聽地方民眾的需求,建立彼此對於公園未來規劃的共識與方向。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公園緊鄰自然山林與多處社區住宅,更應傾聽鄰近社區居民的想法,蒐集民眾意見,並將討論成果適當地回饋到未來規劃內容,設計符合生態保育與使用者需求的山坡地公園,打造一個與大自然友善共存的休閒場域。

      公園處園藝科郭蘭香科長表示,「文景43號公園」位於文山區辛亥路四段21巷及77巷旁,往北可銜接臺北大縱走第六段-中埔山東峰步道及軍功山步道,通往大安區的福州山公園與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本基地為山坡地公園,平均坡度約45%,因此須順應地形,在低人為擾動與維持既有生態迴廊的原則下,以基地內既有動線優化的方式,串聯周邊知名榕樹步道、中埔山步道等綠色步徑,可連結至大安區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與福州山公園,是重要的綠色廊帶,未來可以提供民眾良好休閒與交誼空間、環境教育場所,讓居民與山林的關係更加緊密,提升土地的認同感。

      透過本次工作坊與熱情參與關心這片土地的居民,透過溝通與交流的方式,聽見每位民眾心中對公園的心聲並整合地方需求,建立溝通管道與互動,形塑地區共同願景,逐步強化基地周邊民眾對地方發展的使命感,讓公園未來的設計更貼近在地居民及使用者需求,致力達到「一見青心、在地榕入」的規劃構想,串連中埔山城南綠廊的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