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206 景文高中第一屆校園萌喵選拔 英國長毛貓哈妮獲校園萌喵第一名 米克斯中分、阿比同獲最佳人氣獎

新聞稿1111206 景文高中第一屆校園萌喵選拔 英國長毛貓哈妮獲校園萌喵第一名 米克斯中分、阿比同獲最佳人氣獎

臺北市景文高級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人:黃湫瑛主任 (02)29390310轉611 

【發稿日期:111 年 12 月 06日】

【主題:景文高中第一屆校園萌喵選拔 英國長毛貓哈妮獲校園萌喵第一名 米克斯中分、阿比同獲最佳人氣獎】

【臺北報導】繼去年「第一屆校園萌犬選拔賽」,今年景文高中舉辦「第一屆校園萌喵」選拔賽,經過網路社群分享、按讚數初選,直播催票、校園拉票後,12月1日、2日進行全校師生投票決選,最後由1歲3個月的英國長毛貓—3號哈妮小姐,以420票最高票當選校園萌喵冠軍,而分享照片數最多的退役的米克斯中分、阿比同時獲得最佳人氣獎。校長黃景生表示,學校寵物美容班學生會帶自己的寵物來學校當洗、剪的模特兒,讓校園增添了可愛的元素,此次萌喵選拔活動更讓學生近距離和寵物互動,讓他們感受到對寵物的關愛與尊重,也是生命教育的一環。

  本次競賽初賽有15隻萌喵報名,其中12隻是學生的愛貓,3隻是老師們家中的成員,參賽的貓咪除了利用學校中午直播讓全校師生看到貓咪平日的活動影片,也帶他們到各班去拉票,和同學們親密的互動。初賽投票活動的訊息張貼於FaceBook景文中學粉絲專頁,邀請大家按讚並公開分享,獲得按讚數最多前10名獲得決賽資格,分享數最多的則能獲得「最佳人氣獎」。經過十天的拉票,宣傳按讚、分享,10隻萌喵進入第二輪決賽,而兩隻米克斯「中分」、「阿比」,首先以22次分享數,同時榮獲「最佳人氣獎」。

  決選前二天,主人們也又帶著萌喵到學校為自己拉票,每到之處都引來同學們的包圍,讚嘆貓兒可愛,畫面相當溫馨。經過全校師生二天的投票,得票數前三高分別是英國長毛貓「哈妮」、布偶貓「妹妹」、蘇格蘭摺耳貓「猴子」。

  第一名「哈妮」共獲得420票,主人高三4吳佳諠表示,如果要用一個詞形容哈妮,就是公主病,因為她的行為和姿態總是非常嬌貴,愛睡覺、愛吃是牠的專長。第二名是布偶貓「妹妹」,獲得378票,主人商二1莊子嫻表示,妹妹和家中另一隻貓咪是老夫老妻,兩人時常親膩的賴在一起,因為又胖又懶,總躺著不動,體重極速上升。獲得321票的是蘇格蘭摺耳貓「猴子」是第三名,主人商二1林紘瑤表示,因為牠小時候很皮,所以媽媽才幫牠取了「猴子」這個名字,但牠很愛吃、很能吃,現在已經是隻胖猴子了!

第一名哈妮

  有鑑於寵物商業市場蓬勃地發展,對寵物美容、經營的人力需求也逐漸增加,三年前景文高中在商業經營科開辦「寵物經營班」,明年6月將會有第一個畢業班學生投入職場。「寵物經營班」除了商業經營相關課程外,還聘請業界老師、科大教授到校授課,如:寵物美容、寵物營養及行為、寵物飾品設計、寵物門市經營等,透過實作,從基礎建立能力,才能在二年級結束前參加「KCT貓美容師」檢定,15位同學參加13位通過,其中有2位獲得技術優良獎、1位獲得技術獎的佳績。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