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 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國內外千名國標舞選手齊聚臺北,臺北愛樂管弦樂團現場帶來視聽盛宴

2023 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國內外千名國標舞選手齊聚臺北,臺北愛樂管弦樂團現場帶來視聽盛宴

由教育部體育署、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指導,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民舞蹈運動協會共同主辦的「2023 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今年為第5年辦理,吸引了國內外好手共1,252位選手報名,晚會在雙樂團演奏以及選手舞台競技下於7月8日晚間畫下完美句點。

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為國際性舞蹈賽事,匯集了國際知名的裁判和世界級的選手,比賽自早上7:30開賽,由12歲以下組摩登舞的小選手為比賽開啟序幕,參賽選手們將平時所練習的技術在舞台上完整呈現,賽事一路進行至晚間。晚會中邀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知名聲樂家以及MUSIC LINE爵士樂團共同參與演出;決賽中有世界級的舞者在眼前近距離演出,雙樂團的演奏呈現出臨場感與音樂節奏帶給選手在舞台上更多的競賽動力,也給觀眾帶來視覺、聽覺的舞蹈饗宴。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的燈光效果,在視覺、聽覺的刺激下,為在場觀眾們帶來一場完美別緻的舞蹈盛會。晚會同時準備了抽獎活動,包括一張由中華航空的亞洲區免費機票及ADS舞鞋10雙,由幸運的現場觀眾獲得。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蔡培林副局長於晚會現場致詞表示:感謝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民舞蹈運動協會用心籌辦,感謝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爵士樂團為選手現場伴奏,更感謝今天眾多貴賓親臨。希望藉此賽事為臺灣帶來更多的國際知名賽事,繼續推動體育外交,獲得各位更多支持。

本賽事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選手,外國選手報名人數共計319位,包括國內北中南部的選手,單人舞組別共計424名選手報名,雙人舞組別共計509對選手,共計1,252位好手齊聚參賽。晚會決賽中,(比賽結果依實際狀況修改)臺灣職業摩登舞選拔賽由陳建伸及陳妍均獲得冠軍頭銜;21歲以下公開組摩登舞冠軍來自俄羅斯Demin Ilya & Berezhnova Arina及21歲以下公開組拉丁舞冠軍烏克蘭選手Denys Fediuk&Yuliia Korolyk;世界業餘公開組摩登舞冠軍來自冰島Alex Gunnarsson& Ekaterina Bond、世界業餘公開組拉丁舞冠軍為義大利Salvatore Sinardi & Alexandra Kondrashova選手;世界職業公開組摩登舞冠軍為俄羅斯選手FEDOR ISAEV&FEDOR ISAEV、世界職業公開組拉丁舞由英國Dorin Frecautanu & Marina Sergeeva奪冠。

臺灣的觀眾也展現了熱情,給在場國內外選手難忘的鼓勵與掌聲,為本賽事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而觀眾也藉此賽事享受到由雙樂團帶來的音樂舞動,經歷一場令人回味的國際賽事饗宴。

業務聯絡:全民運動科

袁守方科長 02-25702330轉6120

孫櫘茜助理員 02-25702330轉6121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民舞蹈運動協會 蕭苑如小姐 0915-5107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