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台北夜市打牙祭20道入選之「夜市神美食」 專家美食評審決選試吃大呼:不只美味,烹飪技法令人驚艷

台北夜市打牙祭20道入選之「夜市神美食」 專家美食評審決選試吃大呼:不只美味,烹飪技法令人驚艷

        2023台北夜市打牙祭由「平民美食評鑑家」推薦的「夜市神美食」,經過9月1日至9月15日公開票選,前20名高票者最終將透過決選之實地品嚐來見真章!活動期間民眾參與程度遠高於以往,累積總投票數超過45萬票,最終入選20道除了有各家風味不同的傳統豬腳、湯品、小食,也有創新的料理,其中前3高票者分別為寧夏夜市林振櫂燒麻糬-麻糬冰(24,889票)、梧州街夜市七年級花生豬腳(24,553票)、梧州街夜市老三豬腳(21,655票),市民朋友都在關注這些夜市美食中,有沒有選出自己心目中的臺北夜市「第一味」呢?

       這次臺北夜市打牙祭請來米其林推薦餐廳Monsoon 廖永勛主廚、The Studio共同創辦人、風格私廚主廚林佳蓉,以及國民媽媽陳宜芳作為決選評審委員,三位委員前往臺北各大夜市試吃評鑑,「這道菜我平常沒那麼常吃,但竟然吃了會讓我想多吃幾次,這讓我很驚艷。」有評審委員如此分享;透過實地評鑑,委員吃了一些以往不常吃的小吃,甚至離開夜市後仍回味無窮。

       每一道的料理上桌時,攤商仔細介紹自家美食的由來、特色、攤位故事甚至是傳承與改良的過程,令人驚艷夜市人們的熱情活力及勤奮,原來美味又撫慰人心的夜市小吃,是出自於這些人之手。評審委員們雖然各自有心頭好,但就評鑑的項目-口味(口感、層次、用料、廚藝)、選材(新鮮、健康、友善)、入口驚豔感(獨特性)及食後幸福感(CP值),經過實地品嚐及充分討論後,終將決定前10名之年度神美食,並於11月7日正式公布。臺北市市場處表示,夜市美食除了是庶民經濟,但其實也是另類的臺北夜文化,透過這次活動,十個夜市166道美食小吃「被看見」外,也歡迎市民朋友來各夜市消費品嚐,親自體驗滿滿的夜市美味與人情味! 

       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歡迎搜尋2023台北夜市打牙祭官方粉絲頁「臺北好市發聲」、或搜尋活動網站https://tpe-nightmarket-streetfood.com/,或電洽02-25592881黃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