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打造友善如廁環境 塑造乾淨整潔的如廁文化

打造友善如廁環境 塑造乾淨整潔的如廁文化

  端午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本縣各旅遊休憩景點預期將湧入大量人潮,公共場域的公廁清潔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指標,環保局持續督導公廁清潔維護工作,讓民眾享有優質的如廁環境,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公廁環境衛生,留給下一位使用者乾淨舒適的如廁空間,提升公廁環境整潔品質。

  環保局表示,公廁是城市競爭力和文化程度的指標,縣府不定期邀集各機關檢討,以期進一步提升公廁品質及環境整潔。自108年起至今已爭取到環保署3仟1百萬元,新建8座公廁以及翻新改建113座公廁。然而公廁有時因使用者的不良習慣,而有「髒、臭、濕」的問題。環保局呼籲民眾,如廁時可注意廁間標示,若貼有「衛生紙丟馬桶」之標示請使用可溶解性衛生紙,並將衛生紙丟入馬桶內。若屬老舊易阻塞公廁,則請民眾丟入垃圾桶,避免丟棄在垃圾桶外,造成如廁環境髒亂、廁所異味、與蚊蠅孳生。洗完手後將手上的水甩到洗手台內或擦(烘)乾。個人的舉手之勞就可以為下一個使用者維持乾淨整潔的如廁環境。

  環保局陳華盛局長表示,公廁環境維護實屬不易,除了需民眾共同愛惜維護外,也歡迎各企業機關共同出力參與認養,造福社會,給民眾一個潔淨舒適貼心的如廁環境。

承辦人:環境衛生管理科  李信賢037-558558分機516
承辦單位主管:科長  曾聿穎037-558558分機510
新聞聯絡人:秘書  蔡政勳037-558558分機102

  • 後龍好望角圖檔
  • 衛生紙丟馬桶圖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