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528世界月經日前夕  中市社會局攜手靜宜大學宣導月經平權

528世界月經日前夕  中市社會局攜手靜宜大學宣導月經平權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今(27)日在528世界月經日前夕,結合靜宜大學、外埔區公所、外埔區長青學苑志工隊及食物銀行沙鹿店於外埔區物資發放站辦理宣導活動,設計闖關遊戲和有獎徵答,戲劇演出有關生理期的小知識、分享衛生棉的正確使用及如何舒緩經期不適,宣導友善性別和消弭月經貧窮議題。

社會局表示,依據統計,台灣女性平均一生要花10萬元購買衛生用品,為減輕女性的經濟負擔,進而實現月經平權,社會局去年起獲得民間單位挹注,主動寄送衛生棉給領有特殊境遇家庭子女生活津貼的少女;另外,在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家庭福利中心、兒少課後照顧、食物銀行等68處社福據點也配置生理用品,供弱勢婦女和有需求的民眾領取。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食物銀行現有3家實體分店、33處發放站及17家聯盟店,每月固定發放物資,援助弱勢家庭短期日常生活所需。愛心食物銀行致力於邁向更多元、便民的服務方式,發放品項也增加特殊物資及日常用品,若民眾有急難物資需求,可至居住地區公所社會課提出申請及領取緊急食物包。(5/27*17)*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