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隊在112年全中運勇奪冠軍! 蔣萬安頒發獎勵金感謝選手努力並期許明年在臺北再創佳績

臺北隊在112年全中運勇奪冠軍! 蔣萬安頒發獎勵金感謝選手努力並期許明年在臺北再創佳績

本(112)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已於4月22日至27日在新竹縣舉辦完畢。這一項全國中學最重要的運動賽事,今年度臺北市代表隊除了暌違兩年再次拿下全國冠軍外,本屆更獲得134面金牌創下參加10餘年來新高,另外也取得111面銀牌、139面銅牌之佳績。總獎牌數、總錦標成績更皆居全國之冠,有17人次破大會紀錄、2人次創大會紀錄,在團體方面亦表現優異,在19項團體總錦標獲得第一。


臺北市長蔣萬安為了感謝在北市為運動努力奉獻的各校校長、教練、訓練人員,特別是辛勤訓練的選手們,特別出席與北市府教育局親自頒發獎勵金及舉辦餐敘來勉勵選手們的傑出表現。蔣萬安在出席致詞時表示,本次賽事臺北隊表現優異,不但全國第一,並且總獎牌數、金牌數居全國之冠,甚至在田徑、射擊、游泳及自行車等4種競賽破大會紀錄,令人感佩。


蔣萬安接著表示,明(113)年由臺北市舉辦全中運,他也在5月22日參加了臺北市全中運執委會揭牌典禮,代表臺北正式接手啟動規劃明年度全中運。北市將提供完善的競賽場地、豐富的公共資源以及具備舉辦大型運動賽事的經驗,一定會讓來自各縣市的選手感受臺北市的熱情以及活力。


另一方面,蔣萬安也期許臺北隊的每一位選手,接下來回到自己主場,明年度全中運在熟悉的場地、最愛的親人面前,一定能展現最佳表現,讓總獎牌數、金牌數以及各項獎項留在臺北,留在自己的學校。不僅如此,蔣萬安也希望每一位選手都可以享受比賽,發揮主場優勢,展現出平常訓練最好的成績,他也要求市府各單位,盡力滿足選手需求,將全中運辦到最好。


蔣萬安提到,當時全中運臺北隊準備出發時,他非常堅持要親自授旗,也在當時就感受到臺北隊的堅強信心,當時也提到不論成績如何,一定會舉辦餐敘來感謝各位選手及團隊在賽場上辛勤努力的肯定。臺北隊最後不負眾望勇奪第一,蔣萬安開心喊到,各位選手就是臺北的驕傲,他非常感謝每一位老師、教練及團隊的付出,讓孩子們可以發揮平時訓練的成果。


最後,蔣萬安期待明年全中運在臺北,每一位臺北隊的選手都可以再次展現佳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龍山國中林暐庭表現亮眼,奪得112年全中運臺北市的第一金,與其隊友囊括3面金牌,創下全中運跆拳道品勢新紀錄;另外,弘道國中林家嫻更取得5面金牌,她們兩位以及誠正國中蔡賾安、大同高中彭雨薇同學分別代表致詞,他們除了感謝臺北市政府、學校、老師及教練等團隊的協助,非常開心可以在歷經千辛萬苦後頂住壓力,在這次的比賽拿下亮眼的成績,共同享受這些成果,也期許各位在場的選手們,將這次的經驗作為養分,持續在未來的道路追求夢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