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光復國小-北市東區全國弦樂特優—四校聯合音樂會

光復國小-北市東區全國弦樂特優—四校聯合音樂會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國民小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光復國小陳靖旻    學務主任    0930811050

【發稿日期:112年5月19日】

【主題:北市東區全國弦樂特優   四校聯合音樂會

【時間:112年5月21日(星期日)下午14時00分至16時40分】

【地點:臺北市市政大樓2樓親子劇場(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臺北報導】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今年終於重新開辦,過去各級學校音樂社團的團練、比賽與表演的機會皆受到嚴格限制, 然北市學校仍展現了學習應有的毅力與熱情。其中,隸屬臺北市東區的光 復國小、南港國小、敦化國中、介壽國中等四所學校,於111學年度全國 學生音樂比賽,皆大放異彩獲得「特優」的好成績。在光復國小弦樂團指 揮許家銘老師的號召下,得到南港國小弦樂團指揮黃健欽老師以及介壽國中指揮游家輔老師的共襄盛舉,一起促成這場跨校聯合音樂會,展現出北市音樂社團的良性競爭與正向交流。四校將於5/21北市兒童親子劇場舉辦『臺北市東 區全國特優弦樂團四校聯合音樂會』,透過音樂交流助各校互相學習成長。

      本次音樂會獲得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好優 Show」 經費補助,臺北市 政府林奕華副市長也將於當天用行動表示支持,到場鼓勵學生們的努力與 辛勞。林副市長表示,深植人文教育是現代科技社會不容忽視的一環,培 養孩子們的藝文涵養十分重要,很開心學校能夠安排與鼓勵學生參與音樂 社團,更感謝指揮許家銘老師號召四校共同舉辦聯合音樂會,讓孩子們彼 此切磋技藝,激發出更多音樂上的火花,重現各校獲得特優的精彩樂章。

      主辦本次臺北市東區全國特優音樂會的光復國小弦樂團,是臺北市唯 一連續15年進軍全國賽且皆獲「優等」成績的國小,亦曾創下「臺北市音 樂比賽」連續11年榮獲東區第一名的殊榮。今年3月,光復國小弦樂團代 表臺北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再次展現高超琴藝,與臺北市東區其它三 所學校,共同榮獲特優的佳績。此次跨校聯合音樂會更展現出北市音樂社 團的良性競爭與正向交流,讓孩子能在開放健康的環境下多元學習。

      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表示,藝術是教育的一部分,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過去雖受到疫情影響,孩子們失去很多表演與比賽的機會,但各校弦樂團 不論練習或培訓上,依然秉持相當的熱情與毅力,本次跨校聯合音樂會, 將可鼓勵孩子們持續自我挑戰、展現專長,並保持對音樂的熱情。同時也 展現了北市教育音樂環境孕育優秀音樂人才的成就。

      歡迎親臨現場參與,訂於112年5月21日(星期日)下午14時00分於臺 北市市府大樓2樓親子劇場舉行,竭誠歡迎蒞臨指導。

四校聯合音樂會流程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