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情困男欲輕生,呆坐河邊警勸回

情困男欲輕生,呆坐河邊警勸回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延平派出所於日前接獲110報案,有民眾稱其友人於電話中表示想不開,有輕生念頭,該友人現在位置在大同區鄭州路水門內,警方立即派遣警力至現場瞭解。
警方出動近10名警力於鄭州路3號水門內搜尋,發現一民眾呆坐於河岸邊且似有飲用酒類,不論警方如何溝通,該民均一言不發,警方先將該民帶離河岸邊,再後續瞭解原因。
警方將林姓民眾(男、26歲)帶回派出所,經過李員細心溝通及暖心安撫後,林男才吐露是因為感情問題才會到河邊喝酒散心,期間有撥打電話及傳訊息給朋友,讓朋友很擔心才報案,林男十分感謝警方的安撫及傾聽。警方依規定進行線上通報後,讓林男自行返家休息。
大同分局表示:警方能及時挽救一位欲輕生市民的生命,備覺難能可貴及富有意義,並提醒民眾珍惜生命,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有需要可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