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忠孝橋引道路面更新,雙北通行安全又舒適

忠孝橋引道路面更新,雙北通行安全又舒適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4月6日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聯絡人:楊德志

聯絡電話:0928-144-988

忠孝橋引道路面更新,雙北通行安全又舒適

連結臺北市與新北市的忠孝橋,在分擔車流的北門高架橋拆除後已逾7年,現有引道則長期承受極大的車輛通行流量,也加大了路面的損耗,經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評估檢討後,將忠孝橋臺北端引道列為急需改善之路面更新執行路段,並已於112年3月30日完成該引道的路面更新工程,本次更新道路長度約120公尺,更新路面銑鋪面積約2,837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279萬元,同時進行路基改善作業來提升使用年限及道路平整度,完成後民眾也能更安全舒適往來雙北之間。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家龍表示,忠孝橋是連結台北市萬華、大同區與新北市三重區之重要橋樑,承載著鉅量的車潮,隨著鐵路地下化後,高架道路功能降低,原有的高架引道反而妨礙都市景觀與北門歷史意象,故於105年初將原本行車動線複雜的忠孝橋之北門高架引道拆除,改善後之忠孝橋引道可直接連通本市貫穿東西向之主要平面道路,既提升都市景觀,也創造開放空間,惟既有的引道則需承擔全部的車流,也加快了引橋鋪面更新的需求。

養護隊第3分隊楊德志分隊長表示,考量引橋眾多的往來車流,本次工程特別安排於比較起來車流較少的夜間施工,以減少對交通產生的衝擊,並盡量降低施工所產生的噪音以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並在民眾的體諒下,得以順利完成本次路面更新作業。鋪面更新後有效提升了忠孝橋的行車品質與通行安全,也提供市民更舒適的行車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