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時代力量是青年世代的第一選擇

時代力量是青年世代的第一選擇

為什麼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是青年世代的第一選擇?
 
這週四,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收到政大學生會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Student Association的邀請,參加「政治進入大學」的朝野四黨黨主席系列座談。
 
越來越多的青年朋友開始關心政治,但是越認識政治,對於未來的絕望就未來越深。
擔心找不到工作、買不起房子、不敢生小孩,甚至每天通勤都要面對險惡的交通環境,台灣的青年世代被貼上「不夠努力」的標籤,卻很少有人看見他們的困境。
 
婉諭主席說,直到進入國會才知道原因很簡單:青年和素人參政的門檻太高。付得起入場費,進入政治場域的,全都是金權政治下的地主民代。他們不是「民意」的代表,而是「利益」的代表。
 
政治變成利益分配的工具,「房地產」變成政治的火車頭,於是我們的國家「囤雞蛋、衛生紙刑法重罰,但囤房卻輕輕帶過」,青年人的困境則被擺在議程的最後一位,用最廉價的「補貼」來敷衍。
 
現場同學有半數以上租屋,但是領到租屋補貼的卻不到五個人。只想著撒錢,卻完全忽視租屋黑市,對於租屋市場嚴重的供需失衡視而不見的施政,難怪相關補貼政策看起來很豐滿,執行現況很骨感。
 
這也是為什麼,時代力量的存在無比重要。
 
創黨至今,時代力量主張台灣國家地位的正常化,以民生為重,誓言打破「分配不正義」與「世代不正義」,支持社會弱勢與青年族群,讓每一個國民,都能享有做為一國之民的基本尊嚴與權益。
 
從直接民權到體育改革,從居住正義、勞動正義、交通安全與平權,時代力量一直走在最前面,不因為資源少、怕得罪人而停下腳步。
 
時代力量會窮盡一切努力,爭取更多人的支持,讓理想得以實現,讓社會看見我們的努力,用實際的行動向大家證明,時代力量是青年、也是台灣政治的第一選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