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勇於揭弊樹立廉能標竿 北市今表揚20位廉能楷模

勇於揭弊樹立廉能標竿 北市今表揚20位廉能楷模

臺北市政府每年透過舉辦「廉能楷模」選拔,選出勇於拒收賄賂、或對於易滋弊端業務採取具體防範措施優良事蹟之公務員。今(18)日蔣市長親自於市政會議上頒獎表揚這20位優秀廉能楷模,並進一步表示,清廉反貪腐是臺北市政府的核心價值,也是公務員必須堅定的立場,他已多次於市政會議上強調打造清廉有效率、服務型的政府,需要市府所有同仁一起努力,也請各局處於內部會議中加強宣示,強化同仁法治教育。

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表示,廉能楷模當選事蹟包含個人操守之「拒收賄賂或餽贈」,以及推動機關興利面之「防止舞弊、節省公帑」等具體作為。例如:本府所屬捷運局第二區工程處正工程司兼主任梁志全,於辦理捷運軌道工程自辦監造及督導業務過程中,核實審查結算工程款及編列預算,積極監督工程業務,使所負責之業務得以如期如質完成,並節省巨額公帑,著有績效;中山地政事務所技工李明珠,果斷拒受民眾餽贈,展現捍衛本府公正執法之優良形象;社會局聘用督導員王雯珠,於查核補助費及服務費核銷資料時,發現某協會疑有浮報詐領補助款情形,案經積極查對該機構申報資料,爰將所涉不法情事移送臺北地方檢察署調查,並於後續的訴訟中積極準備相關佐證資料,協助出庭應訊及言詞辯論,對於維護社福資源及減少補助業務弊端,著有貢獻。

蔣市長強調, 「廉能楷模」的選拔就是選出勇於拒收賄賂、或對於易滋弊端業務採取具體防範措施等優良事蹟之公務員,以作為本府表率及展現鼓勵同仁清廉反貪的立場和態度。希望透過正向鼓勵之力量影響更多公務員,不分層級,都能向這20位廉能楷模看齊,以清廉自持的態度,拒絕收受不當利益,面對廉政風險事件都要引以為鑑,致力採取防弊措施,以提升民眾對本府員工公正執行職務之信賴,使本府朝向廉潔、有效率之政府目標邁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