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屏東縣好好行善不間斷 屏東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 持續致力弱勢修繕服務工作

好好行善不間斷 屏東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 持續致力弱勢修繕服務工作

「社團法人屏東縣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由王英吉理事長帶領協會理、監事,及各工會百工師傅志工,提供縣內弱勢民眾有房屋修繕需求的服務。協會自112年1-3月共完成4案獨居老人及弱勢勞工居家修繕案,分別為縣府社會處屏東社會福利中心及畢嘉士基金會轉介個案,其中3案為80歲以上之高齡獨居老人,其居住空間之浴廁、門檻不利老人家進出及使用,燈光照明不足及無水可用,造成無形的危險,居住環境惡劣,社工連結本縣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協助修繕。

本案經協會王英吉理事長、蔡武雄理事、王燕飛總幹事現勘及開會研議後,業於111年12月起進場施工,由水電工會林爐理事換裝水管、馬達、馬桶及電燈等設備,另鐵工工會許宏彬理事及施陽智理事分工合作,分別負責改造搭建無障礙設施及鋪設鐵皮等鐵工工程,打造適合長輩居住的設備及便利空間,讓老人家擁有基本的生活品質。

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李雨蓁處長表示,勞青處長期以來積極輔導轄內工會參與公益活動,整合各專技工會成立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後,將各工會的技術及力量連結在一起,協會目前以每個月提供1案修繕服務為目標,替案家打造溫暖安全的避風港-家,也能讓工會從傳統服務會員的工作中轉型,化小愛為大愛,透過公益活動帶頭善盡社會責任,帶動社會參與之良善風氣,邁向屏東好好、勞工好好,也號召有志一同的夥伴,共同打造「屏東共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