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狹窄巷弄嘛愛去 路燈失明請打1999

狹窄巷弄嘛愛去 路燈失明請打1999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路燈工程隊

發稿日期:111年 12 月 26 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承辦聯絡人:李七郎

聯絡電話:0910024168

狹窄巷弄嘛愛去  路燈失明請打1999

      當夜幕低垂,一盞盞溫暖的路燈伴隨歸家的路,守護著市民的安全,這時一群夜晚的工作者正奔波在大街小巷,守護著每盞路燈的光明。為確保每盞路燈都能運作正常,照亮每各大街小巷,公園處路燈維修人員開始進行巡修工作,讓台北的夜空繽紛明亮,也守護著用路人通行的安全。

      公園處表示,臺北市的老舊社區(萬華、大同) 人口密集擁擠、建築物緊鄰、空間狹小,路燈維修在執行上也常有一些無法預知的挑戰,若通報路燈失明地點在社區周邊的狹小巷弄內,維修工程車輛無法直駛入內,此時維修人員就必須扛著鋁梯,一手拎著換修器材,爬上爬下維修路燈,還真是考驗維修人員體力與耐力;若維修地點處有雜物堆置或車輛停在開關箱旁堵住了維修孔,這時維修人員還得想辦法搬移雜物及連絡車主移車,才能開啟維修孔蓋,以便完成路燈維修工作。

      另外,架空纜線等障礙物,在在都增加維修困難度及處理時間。路燈維修工作遇到各種狀況,維修人員都會一一克服,就是為了把路燈修亮,保護居民的安全,提升市民的居住品質,維護用路人之安全。

      老舊社區巷弄狹小,照明是市民及夜歸人生活上重要的公共設施,若是設備損壞或路燈失明,請民眾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公園處維修人員在接獲派工通報後,即儘速至現場了解查修並回報處理情形,以符合市民要求及期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