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直擊!臺北捷運永寧站及海山站廁所大改造 讓「方便」更方便 府中站等5站將於今年底陸續完成廁所重置

直擊!臺北捷運永寧站及海山站廁所大改造 讓「方便」更方便 府中站等5站將於今年底陸續完成廁所重置

廁所更新改造工程

臺北捷運公司近年持續進行車站廁所更新工程,即日起,板南線永寧站及海山站廁所完工並開放使用;此外,府中站、新店區公所站、中正紀念堂站、忠孝復興站、板橋站等5站廁所重置工程,預計將於今年底陸續完工,屆時臺北捷運初期路網廁所重置工程將全部完成,旅客「方便」更方便。

車站廁所改造開箱大直擊!走進甫重置完成的永寧站廁所,迎面就可以感受到簡潔明亮的視覺感,壁磚、天花板及相關設備以柔和的大地色系為主軸,與白橡木色廁間隔板互相搭配;地板則選用防滑地磚,蹲式廁間階梯邊緣更設置崁入式止滑條,提供旅客舒適安全的如廁空間。

本次翻新改造,使用大尺寸面磚及地磚,加上利用間接照明的設計,打造明亮舒適的空間,掃除陰暗潮濕的刻板印象;另以每2個廁間設置1個迴風口為設置原則,改善空氣品質且避免換氣死角。旅客使用的如水龍頭、給皂機、烘手機、馬桶及便斗沖水器等,則以感應取代按壓,降低接觸傳染風險,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衛生。

此外,獨立無障礙暨親子廁所,除一般無障礙設施外,另設置免治馬桶、嵌牆式洗手盆、電動橫移門、兒童馬桶、兒童座椅、尿布台等設備;男廁、女廁均設置尿布台、兒童座椅,帶小朋友的家長如廁更輕鬆。

為了讓旅客「方便」更有感,臺北捷運發揮極大巧思並融入美學,讓「方便」成為另一種自在與享受,除了硬體設備服務再升級,每日均有例行的清潔消毒,持續維護廁所環境品質。

相關資訊可洽詢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本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