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莒光路中央分隔島更新 市容美化通行更安全

莒光路中央分隔島更新 市容美化通行更安全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15日

聯絡人:王明輝

聯絡電話:2937-9440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莒光路中央分隔島更新 市容美化通行更安全

臺北市萬華區莒光路既有的低窄中央分隔島,經當地里長反映容易造成民眾違規跨越,影響用路人安全,且經過長年累月的使用下也有老舊破損的現象,而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勘查道路現況後,排訂在今(111)年辦理更新作業,並已於近期完成。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莒光路為市區重要交通要道,連結了西園路2段、萬大路和平西路2段等重要道路,橫跨了萬華區頂碩、雙園里及中正區廈安里等3個里,車流量不少,而既有的分隔島寬度僅30公分,違規的民眾可輕易跨越二十多公尺寬道路,但卻險象環生,為減少此一情形發生,且原有的分隔島亦已老舊破損,故新工處辦理該路段中央分隔島的更新作業,除了將分隔島寬度增加為90公分,高度亦有提升,並於分隔島內設置綠帶種植灌木及花草,增進市容美觀外,亦可增加視覺上跨越阻礙,也提升了用路人通行的安全性。

新工處工務科南區工務所主任王明輝表示,施工期間新工處積極與地方里長及鄰近學校協調配合,期使施工期間影響周邊居民生活作息降至最小,本次分隔島更新範圍為莒光路主線(西園路2段至和平西路2段),更新長度為910公尺,工程經費約759萬元,沿線針對路面情況較差之範圍,亦一併進行路面銑刨加鋪、人手孔蓋調降及側溝蓋更新等作業。提供了一個舒適安全的通行環境,週邊環境亦隨之優化提升。

萬華區雙園里許惠城里長表示,新工處本次中央分隔島更新,事前準備工作做足,加強鄰里宣導,也儘量縮短工期,降低影響周邊居民生活作息及雙園國小學童上課,期許本次更新能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的道路之外,也一併提升了周邊市容美觀性,對新工處同仁及施作廠商表示肯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