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金剛猩猩兄弟打鬧,引發圍觀粉絲驚呼

金剛猩猩兄弟打鬧,引發圍觀粉絲驚呼

臺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金剛猩猩家族的戶外活動區,經常都可以聽見粉絲們因為目睹家族中的兄弟熱烈互動,而忍不住發出的驚呼聲!相較於其他成年的個體,現在2歲左右的倆兄弟因為進食時間較短,在吃飽之後,年紀僅差半年的兄弟,總喜歡抱在一起互相練習摔角技巧。正處活動力十足的金剛猩猩兄弟檔「Jabali」和「Ringo」的互動逗趣又搞笑,常常讓圍觀粉絲不自覺地為牠們的互動配上有趣的擬人化臺詞。

根據過去動物園界照養金剛猩猩的資料顯示,幼年金剛猩猩在3歲前都會緊黏著媽媽,也會跟媽媽一起睡覺,且雄性個體長成到要離群去成立自己的團隊或家族之前,都會跟原生家族有非常緊密的關係。同一家族的成員,也會共同照顧幼年的個體,這種群體生活的方式,讓幼年個體在成長過程,能與群體中的其他成員有更多時間互動,同時向成年個體學習探索環境與求生的重要技能。但是現在已滿2歲的「Jabali」和即將2歲的「Ringo」,似乎對彼此練習摔角更有興趣,除了進食時間之外,常常可以看到牠們抱在一起玩耍互「咬」,或嘗試從高處撲向彼此,每次看到這樣的互動,都讓人會心一笑。

雌性的成年金剛猩猩體重大約在70-80公斤,雄性個體的體重則約170公斤左右,以植食性為主的天性,成年個體一天進食的時間非常長,甚至可以高達14小時,其他的時間大多靜靜的休息。由於目前「Jabali」和「Ringo」的體重還只有成體的10%左右,需要進食的時間也相對少很多,兄弟倆除了會互相摔角之外,也很喜歡把爸爸「D’jecoo」當玩具,一下抓著背往上爬,一下從背後偷「咬」一口,溫柔的「D’jecco」也只能一邊無奈地把牠們推到一旁,用距離拖延牠們再次回來的時間。在旁邊觀察的部分粉絲們,或許不禁聯想到自己家裡幼年的孩子,就像是放電永遠放不完、在大人身邊不斷打轉;或是妯娌間因彼此的小孩又愛玩再一起、又愛吵鬧,不時還需要出面幫助調停。金剛猩猩家族成員間有趣的互動,讓觀察幼年金剛猩猩的行為,已成為許多粉絲來到動物園的熱門景點之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