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黃偉哲感謝台南大遠百分享愛 盼企業響應捐贈雲端發票助弱勢

黃偉哲感謝台南大遠百分享愛 盼企業響應捐贈雲端發票助弱勢

近年來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大遠百合作,透過鼓勵消費者捐贈電子發票給社褔團體,達到環保並參與社會公益的目的,今(31)日社會局舉辦「112年度台南大遠百分享愛–雲端發票捐贈儀式」,市長黃偉哲在社會局長盧禹璁陪同下頒發感謝狀,由台南大遠百徐聖彬副理代表接受。市長感謝企業熱心參與公益之善行,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光明早期療育中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以及台灣觸愛協會江銘昌督導,都親自到場參與。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台南大遠百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發揮大愛精神,每年都舉辧多項公益活動,如公益點燈、推廣捐贈社褔團體雲端發票活動、春節弱勢關懷等,長期與市府一起照顧弱勢。另外,他也感謝這次今日兩個電子發票受贈單位長期關心及協助弱勢朋友,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

黃偉哲指出,有人出錢、有人出力,才能成就今天的美事。公部門資源有限,需要民間社褔團體的資源挹注,一起幫助台南市弱勢家庭,也期待更多民間企業及善心民眾一同參與捐贈發票給公益團體,公私協力共創幸福溫暖大台南。

台南大遠百徐聖彬副理表示,電子e化已是現今社會發展趨勢,台南大遠百自108年起宣導雲端發票捐贈社褔團體活動,期望將雲端發票中獎機會分享給受贈之社會福利團體,為挹注社福團體服務經費盡一份心力,他也誠心邀請消費者能踴躍參與捐贈雲端發票活動,既環保又能隨手作公益。

社會局說明,台南市與大遠百合作雲端發票捐贈今年已經進入第5年,目前已推薦19個社福團體參與該活動。今年受贈團體為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光明早期療育中心(愛心碼52099)及台灣觸愛協會(愛心碼717885),這兩個團體主要服務對象為身心障礙家庭、發展遲緩幼童,及弱勢青少年的支持服務。

此次受贈雲端發票的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光明早期療育中心主要是協助遲緩兒家庭,協助父母透過療育陪伴孩子翻轉生命,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99年成立後,陸續為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朋友與其家庭服務,後擴大對社區弱勢長者及臥床失能者提供社福服務;另張鴻聲牧師於93年成立「台灣觸愛協會」,主要協助青少年迷途知返,至今已幫助數千位弱勢生,成功建構支持家庭、學校及社區的支持體系。

  • S__82796653
  • S__82796654
  • S__82796656
  • S__8279665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