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社響希望—112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 首度結合攝影展,展現社工多元面貌

社響希望—112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 首度結合攝影展,展現社工多元面貌

發稿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工作科

發稿日期:112年3月27日

聯絡人:陳怡如科長

聯絡電話:1999分機1633

社響希望112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

首度結合攝影展,展現社工多元面貌

       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常扮演弱勢市民的有力後盾,為回饋社工人員的辛勞及服務績效,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112年3月27日舉辦「112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暨攝影展」活動,由臺北市長蔣萬安親臨表揚42名公、私部門優秀社工人員,期盼透過表揚持續向社會大眾倡議社工專業角色及價值,以提升正向服務能量。

    

       112年度以「社響希望」為主題,彰顯社工專業人員以「敲門聲」、「電話響」展現服務的專業使命與熱情,受助者更是因為那一聲「響」,感受到希望的來臨!主題的「社響」音同「設想」象徵社工專業人員總是處處為弱勢市民設想,並站在同一陣線!

       本次活動先由【敲響心門】主題攝影展揭開序幕,社會局首度結合攝影展,以「敲響心門,社工人員的日常」、「多元服務,社工人員的豐富樣貌」、「專業展現,不容小覷的社工人員」為攝影主軸,讓市民共同紀錄社工無所不在的服務身影。活動的重頭戲是3月27日下午辦理「112年度臺北市優良社工人員表揚大會」,分別表揚在身心障礙、老人福利、兒童家庭等各領域貢獻所長、表現傑出的社工專業人員。

       臺北市優良社工表揚分為「衝鋒陷陣」、「中流砥柱」、「樂在其中」、「堅持到底」及「承先啟後」5種獎項,展現不同實務年資的社工優良事蹟。

       獲得「樂在其中獎」的張智婷社工師,服務於國泰醫療財團法人國泰綜合醫院,承辦器官捐贈、安寧及預立醫療諮商等業務,在 COVID-19疫情嚴峻期間,悉心安排志工疫苗接種,引領志工提供藥來速、愛心物資整理配送,為防疫工作盡心盡力。111年迄今張智婷社會工作師需24小時待命,卻始終秉持親切、樂觀的態度,致力整體醫療團隊對社工之認同,進而發展兼顧身心靈之全人服務模式。 

  任職於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松山社會福利中心的李佩怡社工師獲得「中流砥柱獎」的殊榮,李佩怡社工師始終相信人有改變的潛能,在社福中心龐雜的服務中,願意投入更多、用心陪伴服務對象,相信藉此能促成生命的改變,在本市COVID-1疫情三級警戒時更主動支援萬華區個案服務,團隊總是能被佩怡的服務熱忱與細緻情感所驚豔。

       於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服務的李傳恩社工專員,此次獲得「衝鋒陷陣獎」,李傳恩社工專員曾有機會升任社工組長,卻願意投入協會「萬華兒少保護暨家庭處遇」挑戰性高的第一線服務,重新委身學習,虛己承擔、凝聚共識,提升團隊服務績效,殊屬難得。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社工專業人員在社會福利服務中扮演關鍵角色,因為各項福利政策須透過社工人員有溫度地帶入弱勢市民的家中,社工人員更是整合跨域資源、落實在地社會安全網的重要推手,本次表揚活動感謝財團法人見賢思琪社會福利公益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雍展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社團法人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凱達大飯店的響應合作,也感謝GIVE CIRCLE贈物網舉辦「2023給社工愛的鼓勵」活動予以響應。本次【敲響心門】主題攝影展除了3月27日於凱達大飯店宴會廳展出,更將在4月2日至4月7日於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展出,歡迎市民來更深刻地認識社工人的日常。姚淑文局長邀請全民與社工站在同一陣線,給予所有的社工人員肯定與支持,也讓社工專業人員持續「社響希望」,為弱勢市民帶來希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