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府首推身心障礙員工健康檢查補助

北市府首推身心障礙員工健康檢查補助

  為落實蔣萬安市長照顧身心障礙勞工之政策,北市府勞動局首推「臺北市庇護工場及身障就業型社會企業身心障礙員工健康檢查補助」,補助每年每人4,500元,將可受惠600位身心障礙員工。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維護員工職場安全是所有雇主必須重視的議題。本市43家庇護工場及9家身障就業型社會企業的身心障礙員工將近800位,為照顧這些員工在職場上的安全衛生與健康。所以由勞動局補助庇護工場及身障就業型社會企業,推動重視身心障礙員工之職場健康,希望以健康檢查來作到預防重於治療,提升身心障礙員工的職場的安全。

  本計畫補助112年本市庇護工場及身障就業型社會企業,就職滿一年之身心障礙員工。補助項目為健康檢查費,每人上限最高新臺幣4,500元,補助以1次為限。受理申請期程自112年3月20日至112年4月10日。詳細訊息請上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