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826臺北市第3處學生社區關懷服務據點「The Goal職人町」—幫助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色彩、勇往向前!

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826臺北市第3處學生社區關懷服務據點「The Goal職人町」—幫助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色彩、勇往向前!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地    址:臺北市市府路1號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黃喬偉科長     0905-135026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8月26日
【主題:臺北市第3處學生社區關懷服務據點「The Goal職人町」—幫助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色彩、勇往向前!
【臺北報導】為建構更完備及多元的教育服務支持體系,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自111年2月16日結合開平餐飲學校原有之專業師資及餐飲課程,共同辦理第3處學生社區關懷服務據點—「青少年職人成長營(The Goal_職人町)」,邀請具有豐富業界經驗的學校老師、輔導老師、以及社區大學講師,以陪伴為核心,攜手與高中職中途離校、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及尚在思考人生方向的孩子,一同在成長營中共構未來。

Art editor Img
▲(左一)開平餐飲學校馬嘉延校長、(左二)開平餐飲學校夏豪均主委、(左三)開平餐飲學校夏惠汶董事長、(中)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右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最右)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黃喬偉科長

 從2月16日正式開辦至今,110學年度下學期職人町共計服務18名學生,在這近1學期的陪伴後,有的孩子在課程中建立了自信心,決定返校復學;有的在實作課程中確立了未來的職涯方向,決定踏入職場。其中一位學生的家長也在職人町期末成果展上分享,十分感謝有職人町這樣一個優質的教育資源,讓這樣專業的學習場域可以照顧這群優秀,但暫時無法在既有體制內發揮自己優勢與能力的孩子們,這個資源不管是對孩子或家長來說,都是一個非常正向,且能夠提供孩子溫暖關懷、多元學習及完善支持的系統。
Art editor Img

 另外,柯文哲市長及教育局曾燦金局長於111年8月26日至開平餐飲學校的職人町據點,除為職人町揭牌外,亦聽取學員參與課程的感想、觀看學員發揮創意製作的成果影片,更讓學員們發揮平日於餐飲實作課程所學,由學員們教導市長及局長調製「桂蜜咖茶」,在學員們認真的講解下,調製出了一杯杯有著漸層色彩的美味飲品,而不同的色彩正如同這個成長營一樣能夠包容差異,在合力譜成一幅圖畫的同時,也展現出個人的特色光譜。
Art editor Img

 臺北市教育在推展的歷程中,十分重視人文關懷、拔尖托底,也陸續設置學生社區關懷服務據點,包含新民國中「星光書苑」、南華高中「南青陣」、開平餐飲學校「職人町」,以及與家扶基金會台北青角合作「風箏少年牽引方案」,期許能讓每位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優勢、勇往向前。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