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苗栗鐵道自行車迎接200萬搭乘人次 送日本輕井澤暢遊行

苗栗鐵道自行車迎接200萬搭乘人次 送日本輕井澤暢遊行

苗栗縣政府新聞稿:2023/3/24

苗栗縣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營運以來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造訪體驗,今年即將迎來200萬搭乘人次,結合台日友好與輕井澤觀光協會及長野縣信濃鐵道合作,送出價值6萬元的台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住宿幸福行及高級住宿券。24日苗栗縣長鍾東錦感謝台日雙方對鐵道自行車觀光宣傳的努力,邀請日本人也到苗栗體驗在地人文風情。

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营運以來,不只成功帶動舊山線遊客量增加,與周邊商圈發展,同時也創造就業機會,透過導覽解說讓歷史重新呈現得以傳承保存,並促進苗栗國際觀光。

目前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超過180萬搭乘人次,為迎接200萬人次,今年聯合日本輕井澤觀光協會、長野縣信濃鐵道辦理國際行銷,舉辦5次抽獎活動,預計自搭乘人數達第190萬人次,送出台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之後將每2萬人次依序送出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住宿券1份、蘇維拉莊園住宿券1份、泰安觀止溫泉會館住宿券1份。

最後將在第200萬人次將送出價值6萬元的暢遊日本輕井澤信濃鐵道雙人機票品嚐和牛頂級大餐及住宿、觀光列車乘車券;民眾只要在取票時即可透過票券上的搭乘人次數據得知中獎與否。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董事長游志勇表示,本次活動聯盟在地業者送出住宿券,第200萬人次不只獲得台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還有日本輕井澤住宿與觀光列車六文乘車券以及和牛頂級大餐體驗,展現台日有好國際觀光交流外,期以推廣苗栗慢城旅遊。

日本輕井澤知名的「眼鏡橋」與三義「龍騰斷橋」非常相似,24日迎接200萬人次活動記者會於龍騰斷橋南斷橋廣場辦理,呼應相互交流的友好情誼。苗栗縣長鍾東錦、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董事長游志勇、立委陳超明,以及地方民意代表、觀光協會等,透過視訊與日本輕井澤觀光協會、長野縣信濃鐵道共同啟動活動,迎接第200萬人次遊客,暢遊日本輕井澤信農鐵道幸福行。

日本輕井澤觀光協會長土屋芳春、長野縣信濃鐵道社長土屋智則透過視訊跨海參與這場盛會,除了恭賀三義鄉鐵道自行車即將邁向200萬人次搭乘以外,紛紛感謝三義鄉與鐵道自行車對台日觀光發展的努力。而長野縣信濃鐵道更是將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錄製的日文行銷短片,應用在輕井澤車站鐵道宣傳活動向日本遊客宣傳。

日本輕井澤觀光協會長土屋芳春更強調,輕井澤與三義鄉除了有同款的橋「眼鏡橋」、「龍騰斷橋」以外,兩地都有代表性的木雕文化,相信彼此之間還有許多故事與連結值得深度探討。雙方皆期待能持續發展友好的台日觀光交流情誼。

來到台灣的輕井澤觀光協會組長竜野茂康表示,搭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後,對於沿途景色與行走在鐵道上都是有趣好玩的體驗,除了聆聽導覽參觀隧道燈光秀與設施外,也了解到在地歷史故事,深陷於其中魅力,感謝台灣對於輕井澤的喜愛,會將這次參訪的體驗、心得帶回日本,與三義觀光文化交流為雙方宣傳努力。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在縣府團隊、立委陳超明的努力以及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將舊山線鐵道活化利用,創造經濟價值吸引許多遊客,而日前到新加坡參訪,其中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更是對方深感興趣的面向之一,顯示鐵道自行車已打響國際知名度,如今與日方建立觀光交流情誼,透過本次活動不僅能延續友好情誼,更能促進雙方觀光旅遊發展,邀請過內外遊客造訪三義慢城,除了有鐵道自行車以外,還能到木雕博物館以及即將啟用的茶博物館等景點,慢遊苗栗。

  • 1縣府-苗栗鐵道自行車迎接200萬搭乘人次.JPG
  • 2縣府-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董事長說明活動內容.JPG
  • 3縣府-縣長鍾東錦感謝日本協助行銷.JPG
  • 4縣府-縣長鍾東錦邀請國內外遊客體驗.JPG
  • 5縣府-縣長感謝鐵道自行車將在地旅遊推向國際.JPG
  • 6縣府-與日本輕井澤觀光協會視訊交流.JPG
  • 7縣府-縣長與日方視訊交流.JPG
  • 8縣府-與長野縣信濃鐵道視訊交流.JPG
  • 9縣府-雙方合影留念.JPG
  • 10縣府-苗栗鐵道自行車迎接200萬搭乘人次.JPG
  • 11縣府-苗栗鐵道自行車迎接200萬搭乘人次.JPG
  • 12縣府-擂茶體驗推廣在地文化.JPG
延伸閱讀